燒賣是香港特色小食之一,而燒賣種類非常多,例如有魚肉燒賣、豬肉燒賣、蝦肉燒賣等等。早前在討論區就有帖文以「到底是魚肉燒賣還是豬肉燒賣才是『世一』燒賣?」為題,引起了網民廣泛討論!

世紀之爭:魚肉燒賣VS豬肉燒賣

港人愛吃燒賣是眾所周知的事,不講是作為早餐、點心或是小食都深受大家喜愛。多年來都有人討論哪一款燒賣是最好吃,當中網民分為兩大派,分別是魚肉燒賣及豬肉燒賣,兩邊意見兩極,即睇大家點講!

魚肉燒賣 豬肉燒賣
(圖片來源:ViuTV《大叔的愛》劇照)

支持魚肉燒賣:

支持魚肉燒賣的網民就狠斥豬肉燒賣味道油膩,容易食滯,而且有不少人士都討厭肥豬肉,因而不喜歡豬肉燒賣的味道。一眾網民大讚魚肉燒賣口感夠煙韌,而且其醬汁才是精髓,不少魚肉燒肉都會搭配辣油豉油,令到味道更昇華。

魚肉燒賣 豬肉燒賣
(圖片來源:新假期編輯部)

支持豬肉燒賣:

另一部分網民就激讚豬肉燒賣味道完勝,他們表示豬肉燒賣肉質更加鮮嫩多汁,的確係好食過魚肉,「魚肉就算整得幾好都係有浸粉味」、「魚肉燒是就係一團麵粉」、「魚肉燒賣靠甜豉油,如果唔係無乜味道,食密啲就好快唔想食」、「魚肉燒賣要配鼓油辣油先好食,但酒樓豬肉燒賣好食十萬倍又唔係貴好多」、「魚肉燒賣咪即係粉團燒賣」。而且選擇多,「豬肉燒賣又豬肉又冬菇又蟹子,根本唔同級數」、「豬肉有肉汁同冬菇香,魚肉燒賣好難比得上」。

魚肉燒賣 豬肉燒賣
(圖片來源:新假期編輯部)

魚肉燒賣 豬肉燒賣
(圖片來源:新假期編輯部)

總的來說,魚肉燒賣和豬肉燒賣各有各的特色和受眾。 無論你是喜歡茶樓燒賣的多汁口感,還是鍾情於街頭小攤的獨特風味,都可以在港式燒賣中找到自己喜歡的口味。

圖片來源:ViuTV《大叔的愛》劇照、新假期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