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2022開始至今相關喜訊及其他新聞亦源源不絕,日前(7日)舉行的跳台滑雪混合團體項目再一次引起全球網民關注,只因冬奧主辦方突然在比賽期間宣布,其中5位女選手因服裝問題而需要取消成績。被DQ的選手包括日本滑雪女神「高梨沙羅」,今年狀態大勇的她更在收到消息後當場痛哭,令一眾網民心痛不已。參賽選手的服裝固然要符合大會及賽事規格,但在高梨為日本隊跳出好成績打響頭炮後,無端被告知因服飾問題而直接DQ,事發之突然,難怪引起一眾日本網民及外媒公憤,怒批北京主辦方的做法為一場「鬧劇」。

日本滑雪女神「高梨沙羅」。(圖片來源:Instagram@sara.takanashi)
日本滑雪女神「高梨沙羅」。(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日本選手高梨沙羅獲封滑雪女神 往績彪炳

現年25歲的高梨沙羅為日本跳台滑雪的選手之一,曾經獲得 2012 年冬季青年奧運個人金牌,並在世界盃系列賽累積取得 61 座冠軍。高梨在跳台滑雪項目的戰績彪炳,加上其甜美可愛的外貌,獲一眾網民封為日本滑雪女神,大家對她在 2022 北京冬奧的表現相當期待,更被認定為「奪牌熱門」。只可惜高梨日前(7日)在冬奧場上因服裝問題而被大會取消成績,無緣競逐獎牌。

因服裝問題慘遭DQ 場上自責落淚

高梨日前(7日)在跳台滑雪混合團體項目上為日本隊打頭陣,首跳即跳出 103 公尺好成績,豈料在打響頭炮後無端被告知因服飾問題而需要直接取消成績。據悉,大會指高梨大腿的緊身衣比規定的「寬鬆1cm」,故被裁定為服裝不合規格,即時取消所有成績。高梨在得知被 DQ 後當場自責痛哭,而日本隊最終亦因此而屈居第4名,與獎牌擦身而過。

挪威女選手亦被DQ 外媒怒批:一場鬧劇!

大會在跳台滑雪混合團體項目上因服裝問題,一共取消了 5 位女選手的比賽成績,包括德國、奧地利、挪威等此項目的頂尖國家。其中一名同樣被 DQ 的挪威女選手奧普塞特(Silje Opseth)更向傳媒透露,指大會「用完全不同的方式測量」服裝,要求選手在測量期間以「與過往不同的形式站立」,導致測量結果不一。有教練亦指比賽地點位於海拔 1,600 公尺,加上零下15度的低溫有可能導致運動員水分流失,體型出現輕微變化。大量網民及外媒均認為大會的做法「離譜」,怒批大規模 DQ 運動員是「一場鬧劇」。

另一挪威女選手「奧普塞特」(Silje Opseth)同樣被DQ。(圖片來源:Instagram@silje9915))
另一挪威女選手奧普塞特(Silje Opseth)同樣被DQ。(圖片來源:IG@silje9915))

自責痛哭。(圖片來源:Instagram@silje9915)
挪威女選手奧普塞特Silje Opseth自責痛哭。(圖片來源:IG@silje9915)

高梨沙羅是誰?

現年25歲的高梨沙羅為日本跳台滑雪的選手之一,曾經獲得 2012 年冬季青年奧運個人金牌,並在世界盃系列賽累積取得… 日本滑雪女神高梨沙羅詳情

為甚麼高梨沙羅會遭到DQ?

北京冬奧2022開始至今相關喜訊及其他新聞亦源源不絕,日前(7日)舉行的跳台滑雪混合團體項目再一次引起全球網民關注,只因冬奧主辦方突然在比賽期間宣布,其中5位女選手因… 高梨沙羅遭DQ詳情

撰文:Rainnie圖片來源:Twitter@49er7201030757、IG@silje9915、[email protected]、YouTube@ANNnewsCH、Twitter@gorin、YouTube@Sports Tr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