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兩地的文化差異屢見不鮮,不時都會看到因為不習慣而引發的衝突及不滿。近日有內地媽媽大彈「香港真太不適合小寶寶」,列出香港2大難頂位,直指香港對BB真的很不友好,帖文一發布即惹網民們熱議!

內地2孩媽遊港後發文 狠批香港唔適合小朋友

早前,一位育有兩名女兒的內地媽媽就在社交平台上以「香港真太不適合小寶寶」為題發文,直指自己在帶著小朋友到香港旅遊後,認為體驗十分惡劣,並嚴聲表示自己「單純覺得香港不太適合三歲以下小朋友」。

香港 旅行 內地2孩媽狠批香港唔適合小朋友。(劇照,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寶寶大過天》劇照)
內地2孩媽狠批香港唔適合小朋友。(劇照,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寶寶大過天》劇照)

列香港2大難頂位 飲食差異令其失望

發文者列出2大香港的難頂位,先表示「香港的路真的不適合推嬰兒車」、「路不平而且上下坡特別多,樓梯也很多,沒走幾步就有地下通道,雖然有升降梯但是特別小特別慢,特別不方便」。除了地形問題外,飲食亦令其十分困擾,全因「香港吃飯大部分茶餐廳,能吃的來來回回能吃的也就是那幾種,妹妹來香港幾乎每天都在吃白米飯、湯麵和麵包,價格也挺貴的」。

香港 旅行 發文者斥香港飲食選擇不多。(圖片來源:小紅書@Camilla)
發文者斥香港飲食選擇不多。(圖片來源:小紅書@Camilla)

網民意見兩極 講到咁誇VS衰過新加坡

她又揚言香港的交通費亦十分昂貴,「打車過海要加50元,一開始不知道花了好幾次冤枉錢」,坦言香港物價貴的同時又無嘢食及唔方便。帖文引起大批網民留言,部分網民認同發文者的見解,直言「香港真的非常不適合小孩」、「吃飯地方狹小」、「東西也貴」,又指香港雖然有升降機,但大多都有長人龍,「要等好幾次才能進去,不然就要抱著車子(嬰兒車)走樓梯」,更揚言香港「比不過新加坡」。不過,亦有網民認為發文者誇大,「香港已經算是嬰兒車友善城市了」、「好的餐飲一大堆」、「不要侷限於茶餐廳了」。

香港 旅行 有網民表示在香港推BB車十分不方便。(劇照,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金宵大廈》劇照)
有網民表示在香港推BB車十分不方便。(劇照,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金宵大廈》劇照)

圖片來源:小紅書@Camilla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刊於新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