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隔離手帶被發現在台灣海邊,預料應該經過兩至三個星期在大海漂流,飄洋過海到台灣花蓮七星潭。到底是怎樣到台灣?是檢疫者自己扔下海,還是香港政府處理醫療廢棄物不當?

撰文:CY|圖片來源:facebook@海印Ocean Stamps

香港隔離手帶飄洋過海到台灣花蓮七星潭

新冠肺炎疫情下,各國採取不同隔離及出入境限制措施,其中香港政府就要求海外到港人士戴上隔離手帶作辨析及追蹤行蹤。不過,近日就有台灣人在花蓮七星潭影到這條「香港人限定」的隔離手帶,貌似隨水流飄洋過海偷渡抵台,相當離奇。

香港隔離手帶飄洋過海到台灣花蓮七星潭
(圖片來源:facebook@海印 Ocean Stamps)

facebook專頁「海印 Ocean Stamps」分享事件,並邀請台灣海洋廢棄物專家檢驗,估計手帶已在海上漂流大約兩至三星期,才抵達花蓮七星潭。「海印 Ocean Stamps」並在帖文中提及:「也很想請香港政府新聞網一起去了解,更邀請不同媒體一起去監察香港各部門是如何處理醫療廢棄物。」

有網民就嘲笑稱:「莫非手帶主人偷渡去了花蓮?」亦有關注海廢議題的網民表示:「當你看到一條,肯定有萬條你看不到!」認為事件凸顯出海洋垃圾污染問題的嚴重性。事件隨即引起港台民眾關注,有香港網民在帖文中以hashtag「#抱歉香港的垃圾污染了花蓮」代港人道歉。

「海印Ocean Stamps」帖文原文:

大家可以的話!
請拜托分享出去!
我想要香港政府面對這個問題!

真心不知道該說甚麼
或許只能說回最原始海印一直提到的那件事
「海可以把我們帶到不同的陸地
因為海把所有陸地都連在一起」

當你看到的這一個手帶時
他已經經歷了兩到三個星期的海上漂流
來到了台灣花蓮的七星潭
沒有人知道手帶的主人在哪
只知道這是香港政府給予隔離人士的一個手帶
更沒有人了解為甚麼手帶會來到七星潭的海邊
先謝謝 黃土人 拍照紀錄也讓我這香港人剛好看到
謝謝 大便妹,學環保。 幫忙找台灣海廢專家確認漂流的大約時間

海中的漂流物除了讓我們知道在哪裡來外
也有海中的小生物讓我們知道在海上多久
大便妹分享給我的一篇好文章
也分享給大家
https://ubrand.udn.com/ubrand/story/12116/4807977
也很想請 香港政府新聞網 一起去了解
更邀請不同媒體一起去監察香港各部門是如何處理醫療廢棄物
香港《蘋果日報》
Stand News 立場新聞
Initium Media 端傳媒
為何這手帶會漂到台灣「東部」去?

圖片來源:Facebook@海印Ocean Stamps
(圖片來源:facebook@海印 Ocean Stam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