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香港影樓疑抄襲台灣設計師場景!近日有台灣設計師在Facebook發文指,自己蒐集的古董、設計及佈置的場景,被香港某間影樓複製了,事件被網友熱烈討論,有網民指「抄得幾足」、亦有人質疑「原來呢啲都有版權,睇嚟下次出街著衫都要諗下點著」,更有網友引用兩地的法律條文去討論!

撰文:AY|圖片及資料來源: Facebook@倫德爾、LIHKG

香港影樓疑抄襲台灣設計師場景 網民:咁離譜抄到足!

台灣設計師倫德爾在Facebook發文,指香港影樓涉抄襲台灣設計師場景(圖片來源:Facebook@倫德爾)
台灣設計師倫德爾在Facebook發文,指香港影樓疑抄襲台灣設計師場景(圖片來源:Facebook@倫德爾)

香港影樓疑抄襲台灣設計師場景 對比圖相似度高!

台灣設計師倫德爾在Facebook發文,指自己設計的棚景被某香港攝影棚抄襲,她亦上載兩間影樓的對比圖,指:「無論古董品項、花藝各種擺放也都是能抄就抄」、「在創作生涯中從未被抄得這麼透徹,已經不是風格類似的程度了」想知場景的對比圖是否相似,就要看下圖!

根據台灣設計師上載影樓的對比圖,大多數網友都認為場景十分相似,指「炒都無理由咁離譜抄到足」,台灣設計師指「在創作生涯中從未被抄得這麼透徹,已經不是風格類似的程度了……蒐集了大半輩子的古董與風格、花時間思考跟佈置的心血 整個就這樣被複製了 ….(雖然精緻度明顯有差啦…安慰自己…)」、「喜歡我的風格並不代表可以擅自挪用……就算想模仿也應該經過自己的思考與內化再進行風格的轉換」。

網友:炒都無理由咁離譜抄到足

網友指控方「抄得幾足」(圖片來源:LIHKG)
網友指控方「抄得幾足」(圖片來源:LIHKG)

指控方「抄得幾足」(圖片來源:LIHKG)
指控方「抄得幾足」(圖片來源:LIHKG)

指控方「抄得幾足」(圖片來源:LIHKG)
指控方「抄得幾足」(圖片來源:LIHKG)

有市民將抄襲事件分享到連登討論區,雖然有人質疑「原來呢啲都有版權,睇嚟下次出街著衫都要諗下點著」,隨即有網友轉發香港及台灣的法律條文,指:「其實真係有,因為裝修屬於建築物,圖紙/已表述概念屬於平面美術作品」!

有網友轉引香港的法律條文(圖片來源:LIHKG)
有網友轉發香港的法律條文(圖片來源:LIHKG)

有網友轉引台灣的法律條文(圖片來源:LIHKG)
有網友轉發台灣的法律條文(圖片來源:LIHKG)

編輯發現涉事的香港影樓Facebook專頁已將相關相片移除,目前並未有任何回應。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