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怕生壞命,最怕改錯名」!不少人的中文名都是家人請相士改名,希望一個好名字能增加運氣!不過英文名就大不同,都是見到「好似幾好」 就改名。早前有網民討論起「點解香港人啲英文名可以咁X onX」,表示自己生活中遇到不少奇怪的英文名,更讓網民分享一些特別的英文名字,意外引起討論。

食品類

大多聽到食品類的普遍英文名都是 Apple、Lemon 等等,有網民分享曾經遇過有位叫 Banana 的客人,而該客人更在 Email 下款用中文寫上「蕉」作為自己簽名,令網民爆笑起來。另外,有網民遇過有人叫 Kitkat,相信「Kitkat」一定是一位朱古力愛好者。有網民稱工作時遇過有客人名字叫Vinegar,不知「Vinegar」平日是否愛「吃醋」呢?

英文名 有網民分享曾經遇過有位叫 Banana 的客人,而該客人更在 Email 下款用中文寫上「蕉」作為自己簽名
有網民分享曾經遇過有位叫 Banana 的客人,而該客人更在 Email 下款用中文寫上「蕉」作為自己簽名(圖片來源:電影《賭神》截圖)

城市類

《紙房子》裡的角色都會用城市名作為稱呼以掩蓋自己真名,但原來現實中亦有人用地市名作自己的英文名,例如:London、Paris、Brooklyn 等等,有網民覺得很奇怪,但有網民稱其實有很多外國人都會用這些改名,如美國名媛 Paris Hilton、碧咸大子 Brooklyn Beckham 等等。

英文名
(圖片來源:unsplash@Charles Postiaux)

動物類

Cat、Tiger、Kitty 都是常見人們多數會用的英文名,不過亦有些名卻令網民感到匪夷所思,例如Dolphin、Fish、Mosquito 都是網民覺得非常奇怪的名字。

英文名 叫Mosquito係咪要用蚊怕水見佢??
叫Mosquito係咪要用蚊怕水見佢??(圖片來源:unsplash@Kaffeebart)

物件類

不少網民都出奇有人會用物件類作為自己的英文名,其中有網民遇過做 IT 行業的人叫自己做Server,「會唔會有人叫Wifi、Password、Network㗎?」,又有網民聽過有人叫 Tissue、Window,都是令人大開眼界嘅名字。

英文名 網民:「會唔會有人叫Wifi、Password、Network㗎?」
網民:「會唔會有人叫Wifi、Password、Network㗎?」(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中文直譯類

在中文直譯類中,比較常見既都是中文名叫阿明 / 阿銘英文名便叫阿 Ming,或者中文名叫阿欣英文名叫阿 Yan,不過有網民遇過有叫家偉的人英文名竟叫 Kawaii,又有叫穎彤的叫 Ringtone,「真係駁佢唔到」!同時亦有網民分享曾見過有內地同學的英文名是Seven(你懂的),「我懷疑佢老母唔識英文,攞本英文字典求其揭一頁求其篤個英文字俾佢,當係英文名」。

英文名 有叫穎彤的叫 Ringtone,「真係駁佢唔到」
有叫穎彤的叫 Ringtone,「真係駁佢唔到」(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圖片來源:LIHKG 討論區截圖、電影《賭神》截圖、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TVB《果欄中的江湖大嫂》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