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疫情的過去,本港已完全解封,不少大陸自由行旅客也來港旅遊,他們都流行透過「小紅書」分享旅遊照片、資訊、生活點滴等等。近日有一名來自安徽的網民看到「小紅書」的推薦逐一試試探個究竟,誰知多款食物都讓她感到「中伏」,更列出了「不建議來吃」的餐廳名單,到底有那幾間呢?

大陸人不建議來香港吃的三間餐廳

一名大陸網友近日在「小紅書」以「來香港了⋯⋯真不建議吃這些店」為題撰文,指近日到香港遊玩,特意跟據內地網友的推薦四處尋找美食,結果部分食物令她大失所望,甚至難以下嚥 。從內文所見,樓主對一些經典名物如義順牛奶公司的燉奶、富豪雪糕等都有高度評價。真正毁她三觀的反而是日常港人的「comfort food」。

餐廳 香港 一名大陸網友近日在「小紅書」以「來香港了⋯⋯真不建議吃這些店」為題撰文
一名大陸網友近日在「小紅書」以「來香港了⋯⋯真不建議吃這些店」為題撰文(圖片來源:圆圆の秘密基地@小紅書)

1. 榮記粉麵車仔麵:太難吃了,像塑料的口感!

樓主第一間點名的是榮記粉麵,樓主分別點了車仔麵常見的粗麵和幼麵底,結果感到十分難吃:「來這千萬不要點這兩個麵底!太難吃了,像塑料的口感!店家的料和湯底都OK,是這個麵難以下嚥!」,樓主指不知道是榮記的麵底出事,還是香港所有的麵底都是這樣,反正不要點!

餐廳 香港 樓主指粗麵和幼麵底都「太難吃了」
樓主指粗麵和幼麵底都「太難吃了」(圖片來源:圆圆の秘密基地@小紅書)

2. 紅茶冰室沙嗲牛太鹹、鴛鴦「苦得離譜」

之後來到有多間分店,人氣相當旺的紅茶冰室。樓主聽說牛肉軟嫩,所以點了沙嗲牛麵,卻感到「鹹得離譜」:「麵底是方便麵,感覺單吃麵OK, 肉為什麼這麼鹹?」,而令她感到衝擊的還是那杯餐茶:「點的鴛鴦,真的離譜,苦得離譜。香港的奶茶可能是真的奶茶茶味都很重,但是紅茶冰室的鴛鴦是一股藥味!止咳糖漿?板藍根?」更說除非你本身喜歡飲藥,否則千萬不要點。

餐廳 香港 網民點了沙嗲牛麵,卻感到「鹹得離譜」
網民點了沙嗲牛麵,卻感到「鹹得離譜」(圖片來源:圆圆の秘密基地@小紅書)

3. 華嫂冰室冬蔭功「太太太酸」

樓主再接再勵,到華嫂冰室點了番茄雞翼豬扒。雖然終於覺得好吃,但樓主似乎不太喜歡通粉,據她的形容,麵底是一種「空心而短短的意大利麵,沒意思不太好吃」。而點的另一款冬陰功實在「太太太酸」,也不建議食用。

餐廳 香港 樓主再接再勵,到華嫂冰室點了番茄雞翼豬扒,卻嫌棄通粉
樓主再接再勵,到華嫂冰室點了番茄雞翼豬扒,卻嫌棄通粉(圖片來源:圆圆の秘密基地@小紅書)

樓主推薦鹽酥麥炸雞及富豪雪糕:很OK、全場最佳

樓主之後還到了棋哥燒味,雖覺得價錢和味道還算合理。但數到最滿意的正餐,竟然是M記的鹽酥麥炸雞,作為麥當勞狂熱粉絲的她表示「味道很OK」,還推薦大家可以嚐一下。另外得到樓主力讚的,還有富豪雪糕,喜歡雪糕的她更表示「我覺得和麥當勞不一樣,來了香港五天,全場最佳」。

餐廳 香港 她最滿意的正餐,竟然是M記的鹽酥麥炸雞
她最滿意的正餐,竟然是M記的鹽酥麥炸雞(圖片來源:圆圆の秘密基地@小紅書)

餐廳 香港 另外得到樓主力讚的,還有富豪雪糕
另外得到樓主力讚的,還有富豪雪糕(圖片來源:圆圆の秘密基地@小紅書)

餐廳 香港
(圖片來源:新假期編輯部)

大陸網民認同:香港的食物不合口味,價錢又太貴

帖文一出引來不少留言,部分網友認同樓主指香港的食物不太合口味,而且價錢太貴 :「我做攻略直接略過了香港的美食!太貴了..而且店裡還有服務費…..」、「一個凍飲都要24塊錢,貴死了!」。而一些網友則認為樓主不熟悉香港飲食文化,並詳加解釋:「鴛鴦是奶茶加咖啡,是要自己加糖的,如果還覺得苦,就要加多些奶和糖。冬蔭功湯是酸辣的,有如四川酸辣湯。」、亦有網友指樓主說的應該是特色竹昇面,最初自己也吃不慣,但慢慢就愛上了:「很久沒吃了還想再吃一次的那種感覺哈哈哈算是嚐鮮了!」

餐廳 香港
(圖片來源:圆圆の秘密基地@小紅書)

圖片來源:圆圆の秘密基地@小紅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