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的行為不僅能改變一個人的命運,也能感染整個社會。一間餐廳收到了一份外賣訂單,卻因為訂單備註中的內容,讓老闆不禁感到擔憂和心酸。然而,這位老闆並沒有因此而退縮,反而決定付出行動,幫助這位未婚媽媽度過難關。他的善舉不僅包括提供食物和金錢幫助,更是為這位年輕孕婦提供一份希望和支持。這個故事不僅感動了網民,也證明了人性中最美好的一面。

餐廳老闆收到有特別備註的外賣

一家餐廳接到了一份外賣訂單,訂單包括兩份吞拿魚飯和蔬菜粥,總價為14,500韓元(約85港元)。然而,除了點餐之外,訂單中的備註也引起了老闆的關注。備註中寫道:「我是一位未婚媽媽,目前處於懷孕狀態。雖然很餓,但我現在沒有錢。我知道這很不要臉,但我想求你們幫幫忙。如果你能送餐給我,我保證在下個週末之前一定會還錢給你。」

未婚媽媽 外賣備註的內容
外賣備註的內容(圖片來源:YouTube@MBCNEWS)

未婚媽媽 外賣客人是一位未婚媽媽。示意圖,非當事人
外賣客人是一位未婚媽媽。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電影《早熟》劇照)

老闆寧願被騙也不希望事情是真

餐廳老闆看到這個備註,感到有些不安。因為他平時沒有付款的外賣原則上不會被處理,因他擔心這可能是一個騙局或惡作劇。但是,老闆同時也因為備註中的內容而感到擔心。即使這是一個謊言,他還是希望能夠幫助這位未婚媽媽。於是,老闆決定致電這位未婚媽媽,告訴她餐廳會處理這個外賣訂單,並希望她好好享受餐點,等她有能力付款時可以再聯繫餐廳。從電話中,老闆聽到未婚媽媽的聲音非常年輕,而且她在哭泣,說:「真的對不起!」這個時刻,老闆感到非常心酸。他甚至希望這一切只是一個騙局,因為他不希望這位未婚媽媽真的處於這種困境中。

未婚媽媽 老闆寧願希望是一個騙局
老闆寧願希望是一個騙局(圖片來源:YouTube@MBCNEWS)

未婚媽媽履行承諾

兩天後,這位客人傳了一條長長的訊息給老闆,感謝他的幫助,讓她能夠品嚐到美味的食物。她還沒有告訴父母和朋友自己懷孕的事情,兼職工作也被迫辭職,感到很無助。她承認自己很不要臉地向老闆提出請求,但現在已經拿到錢,立即向老闆支付了14,500韓元(約85港元)的餐費。

未婚媽媽 未婚媽媽兩天後傳來的訊息內容
未婚媽媽兩天後傳來的訊息內容(圖片來源:YouTube@MBCNEWS)

未婚媽媽 拿到錢馬上還餐費
拿到錢馬上還餐費(圖片來源:YouTube@MBCNEWS)

老闆驚覺未婚媽媽是餐廳常客

老闆收到了錢,想為這位未婚媽媽提供更多的幫助。經過說服,他和妻子一同前往客人的家中。當他們到達時,老闆發現這位客人是一個19歲的孩子,已經離開了父母。更令人驚訝的是,老闆認出了這位未婚媽媽,幾年前她經常和朋友在餐廳用餐,總是大聲打招呼,用完餐後也會把桌子整理得乾淨,讓老闆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當老闆認出她的時候,他感到心情非常複雜,為什麼偏偏是她呢?然後更讓他感到傷心的是,當他打開雪櫃時,發現她把食物分成三份放在保鮮盒裡。女孩解釋說,因為她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拿到錢,所以想在非常餓的時候才拿出來吃。聽完這話,老闆立即親手煮了一鍋海帶湯給她喝。老闆的妻子也約好了和她一起去看婦產科,如果她找不到工作,可以每天在餐廳工作兩小時,直到生完孩子。

未婚媽媽 老闆妻子發現她把食物分成三份放在保鮮盒
老闆妻子發現她把食物分成三份放在保鮮盒(圖片來源:YouTube@MBCNEWS)

老闆善舉受到網民的讚揚

許多網友讚揚老闆的善良行為,稱讚他的行為為這個世界帶來一絲光明,並感謝他的善良讓他們得到安慰「這世界還是存在一絲光芒的,老闆真棒」、「因為老闆善良的心讓我得到了安慰,謝謝你」、「像最近這樣的時代,你真的做了件好事,謝謝你」在當今充滿騙案和自私自利人的社會中,有些人仍然繼續做好事,為社會和世界帶來溫暖和希望。

圖片來源:YouTube@MBCNEWS、電影《早熟》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