翱翔天際的航空業總是光鮮亮麗,背後卻隱藏著不為人知的辛勞與挑戰。有一位在美國大型航空公司擁有25年的飛行經驗的男空中服務員,近日大方回答網友問題,揭開了這份職業的神祕面紗,分享了他在高空的各種難忘經歷。

航空業 有空中服務員分享自己職業的內幕。
有空中服務員分享自己職業的內幕。(圖片來源:《衝上雲霄II》劇照)

空中服務員的福利與挑戰

這位空少在美國論壇Reddit上的分享引起了外媒《每日郵報》的注意。他提到作為空服員,可以享受旅行和醫療保健等福利,每天都能體驗不同的事情,這是這份工作最吸引人的地方。然而,他也坦言,這份工作並非一帆風順,常常需要連續飛好幾天,而且加班並不會有額外的加班費。此外,他們還需要處理各種難纏的乘客。

航空業
(圖片來源:日劇《開心直航》劇照)

這位空少透露,剛入行時薪水相對較低,但隨著年資的增加,薪水也會逐漸調高,飛行時數和航線的選擇也會影響收入。可惜隨著年齡增長,體力開始下降,因此他只能選擇飛美國國內線以及早更,這樣一來,最早有機會在中午11點結束工作,不過亦有可能忙到下午5點。

機上的驚險與桃色糾葛

當中亦有網民好奇「高空俱樂部(Mile High Club,意指在飛機上偷偷發生性關係)」的傳言,而這位空少坦言自己曾經和乘客色色,也有被同事邀約,但他並未答應。他表示,同事之間的桃色糾葛並不像傳聞中那麼常見,但他也聽說過一些已婚的直男機長約會男同志空少。

航空業
(圖片來源:TVB《最緊要好玩》截圖)

機上難以置信的場景:居然有用過的XX

在飛機上,空少們經常會遇到一些令人難以置信的場景。這位空少表示,他曾經目睹乘客在座位上打架,甚至有人在座位上大小便。他透露,「我看過最糟的東西包括用過的安全套、髒內衣褲(男女的都有)以及用過的棉條。」

航空業
(圖片來源:Unsplash@Reproductive Health Supplies Coalition)

圖片來源:《衝上雲霄II》劇照、日劇《開心直航》劇照、TVB《最緊要好玩》截圖、Unsplash@Reproductive Health Supplies Coal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