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人都期望去旅行出入平安,不過錯誤的許願方式隨時搞到命仔都冇埋!近日,有乘客在登機期間,向飛機引擎投擲硬幣,機組人員立即報警處理,連累全體乘客冇好下場,航班延誤足足3小時5分鐘。最後涉事旅客最後被機場公安帶走調查。

飛機 引擎 大媽向飛機引擎擲硬幣祈福
大媽向飛機引擎擲硬幣祈福(圖片來源:小紅書)

飛機引擎變許願池?大媽擲硬幣祈求出入平安

據內地傳媒報導,中國南方航空一班國內客機原定於週日(29/10)上午10點從廣州白雲機場起飛,下午12點55分抵達北京大興機場。然而有機組人員發現有乘客登機期間,向飛機投擲硬幣,為了確保引擎安全因此推遲起飛進行全面檢查,結果在機腹附近發現兩枚硬幣,在確認沒有其他安全隱患後,航班於下午1點29分起飛,最後在下午4點安全抵達目的地。隨後,廣州白雲機場警方證實,接報有人向南航CZ3121班機投擲硬幣,而涉事乘客已被機場公安帶走配合調查。

飛機 引擎 有乘客在社交媒體發文指出,機組人員發現後曾多次詢問是誰丟的硬幣,但沒有人承認
有乘客在社交媒體發文指出,機組人員發現後曾多次詢問是誰丟的硬幣,但沒有人承認(圖片來源:《TENET天能》劇照)

硬幣體積細但殺傷力超級驚人!嚴重威脅飛行安全

近年來,乘客向飛機投幣事件頻頻發生。一些乘客認為在登機時向飛機投擲硬幣可以祈福或避災。然而專家警告稱,硬幣是小而堅硬的金屬物體,具有很強的耐磨損性。當飛機引擎啟動時,強大的吸力會將硬幣吸入引擎內部,嚴重威脅飛行安全。一些微博網民憤怒指責稱:「真得好好調查,不像是蠢。」還有人認為這是「恐怖主義」、「那是謀殺所有人!」也有人認為相關事件的處罰力度不夠,沒有警示效果,主張對涉事人員實施「終身禁飛」。

內地媒體指,近年頻頻發生乘客向飛機投幣事件,有乘客認為在登機時向飛機投擲硬幣可以「避災祈福」。 不過,專家警告,硬幣是小而堅硬的金屬體,耐磨損性很強。 飛機引擎啟動時,強大的吸力會把硬幣吸到引擎內部,嚴重威脅飛機的安全。為此不少網民紛紛留言表示:「許願願望係『飛咗就返唔到嚟』」、「都係想許個願,上天堂條路順順利利啫!」、「有時候真係忍唔住笑點解會咁低能!用個腦想想文明一些」、「他的願望:直上西天」、「以前聽好多,係明顯老人家先做,未坐過飛機,丟銀仔去祈求飛行順利平安」、「畀人見到就話許願,冇人見到咪係暗殺囉。」、「係咪想成機一鑊熟!」。

飛機 引擎 乘客向飛機投幣事件頻頻發生
乘客向飛機投幣事件頻頻發生(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TENET天能》劇照、小紅書、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