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應有同理心,尤其是在公眾地方不要做出乞人憎行為。日前有爸爸網上分享與女兒坐飛機時,女兒前座坐著一個長髮女子,而該女子竟把頭髮撥向後面並遮擋了屏幕,非常滋擾,屢次要求放回頭髮都被拒絕,最後爸爸以一招輕鬆化解,事件亦引起了網民們的共鳴。

前座不停撥頭髮擋屏幕

近日有一人父分享自己一家剛度假回家,在飛機上女兒正在觀看電影,但前座有一長髮女子卻把頭髮撥向後面並遮擋了屏幕,而女兒多次要求前座把頭髮收起被拒絕,令她苦無發洩之處。後來他們更向空姐尋求協助,但人父表示在空姐要求前座收回頭髮後的15分鐘,她繼續重施固技。

0
示意圖 非當事人(圖片來源:討論區截圖)

「這句話」令前座不敢招惹

後來等女兒要求去洗手間期間,人父決定做一點事來幫助女兒解決問題。他決定把自己和女兒的座位交換,並在女兒回來詢問時說「我很喜歡她的頭髮,所以我想在更好的位置上欣賞」。

而這句話恰好也被前座聽到,於是立即把頭髮收回兼把衛衣的帽子戴上。人父表示自己女兒很高興能夠繼續觀看電影,而他也能有一個舒服的午睡。

0
(圖片來源:《特務搞飛機》劇照)

網民齊出招解決

人父的經歷引起不少網民的共嗚,不少人都不明白為什麼會有願意把頭髮放到屏幕上「將頭髮搭在骯髒的飛機座椅和螢幕上很噁心」,也有網民分享自己的招式「我會把托盤蓋在她的頭髮上,然後繼續小睡」「用她的頭髮擦鼻子」「編了一堆小辮子」「將口香糖放在頭髮上」。

圖片來源:《特務搞飛機》劇照、討論區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刊於新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