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都市人,唔少人去旅行時,在上機前的最後1秒仍然chur盡有關工作上的事,一上飛機就瘋狂補眠,而未經使用的飛機餐,因為不希望會浪費,就有人會帶落機。近日,就有網民表示因為帶飛機餐落機慘被罰款5位數字,一齊睇下到底發生咩事!

飛機 入境 大家有遇到類似的事情嗎?
大家有遇到類似的事情嗎?(圖片來源:小紅書)

事主順手拎飛機餐落機 違反澳洲入境守則 被罰款3萬港元

有內地網民在小紅書分享早前飛往悉尼,落機時把沒有吃過的飛機餐帶走,豈料在過關時,遭關員查問:「三文治夾了什麼餡?」,事主透露由於在飛機上一直在睡覺,因此並不了解,打開後發現夾著肉醬。因此事主就被罰款澳元6,260 (約港幣$31,204),除此之外就連樓主的同行者都出事,因此二人一共被罰款澳元12,520 (約港幣$62,409),幸好海關對於這次事件做出警告,並紀錄在簽證裡面,否則樓主就要破財消災。不過事主亦有抱怨在下飛機後,已經想相關的工作人員查問,手中的飛機餐是否要處理掉,不過就沒有人告訴她,才導致這個場面出現。

飛機 入境 不少人上飛機都會唔食飛機餐,反而選擇補眠。
不少人上飛機都會唔食飛機餐,反而選擇補眠。(圖片來源:小紅書)(示意圖)

飛機 入境 事主被澳洲海關警告。
事主被澳洲海關警告。(圖片來源:小紅書)

網民指責事主心存僥倖:根本就是你自己不聽廣播

帖文出街後,有不少網民對於澳洲嚴謹的海關充滿共鳴,當中有人表示:「去澳洲帶了竹子做的快板,和海關解釋這是樂器,海關不信,被逼得現場表演。」、「很多年前包裡被我媽塞了牛肉乾,到悉尼機場等行李時就聽到警鈴大響,然後警察帶著狗狗衝過來,拎起還在傳送帶上的我的行李打開,然後他們看我才10多歲獨自坐飛機,就沒有罰款,只是說下次注意」。此外。亦有網民表示因為澳洲的生態環境太脆弱,海關才會如此嚴格,因此反指事主:「下飛機之後會有好大一個牌子,給你最後機會丟掉食物,包括飛機餐,怎麼會錯過呢!」、「根本就是你自己不聽廣播」

圖片來源:小紅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