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人都會害怕坐飛機,有些人會選擇在起飛前喝一杯酒,然後一覺睡到落機。要不然,全程睇電影、聽音樂減低恐懼感。不過,廣西北部灣航空男子於今月(20日)在官方微博分享一宗「祈福」事件,一名王姓乘客為了旅程平安,竟然把飛機當做許願池!

撰文:Yuen|資料來源:廣西北部灣航空微博、中新社|圖片來源:廣西北部灣航空微博

擲6枚硬幣向飛機祈福

廣西北部灣航空於今月(20日)在官方微博分享,事件發生於北部灣航空GX8814濰坊-桂林-海口之航班,當時工作人員在起飛前作最後檢查,結果在地面發現了6枚用紅紙包裝的硬幣,好像曾經「作法」的物品。

6枚用紅紙包裝的硬幣(圖片來源:北部灣航空微博)
6枚用紅紙包裝的硬幣。(圖片來源:北部灣航空微博)

經過機組人員一番詢問後,發現這6枚紅紙硬幣屬於坐在36J的王姓乘客,他坦承了一切,指為了祈求平安,所以向飛機投擲了6枚紅紙硬幣,誰知會導致飛機不能飛行。幸好機組人員在飛行前檢查途中,已將6枚硬幣全數尋回。

基於安全理由,該航班機長決定緊急取消航班,並且對飛機及地面跑道作出全面的安全檢查。事件共影響了148名乘客,而航空公司最快都要在隔天早上才能安排第二班航班離開。至於王先生因犯了民航法例被公安拉走。航空公司提醒所有乘客都須遵守民航法規,他們擔心將來有更多迷信行為會影響到飛機安全。

機長基於安全考慮,決定取消航班。(圖片來源:北部灣航空官網)
機長基於安全考慮,決定取消航班。(圖片來源:北部灣航空官網)

根據「中新社」報道,王姓乘客犯了「擾亂公共交通工具秩序」,犯案者輕則罰款200元人民幣或口頭警告,重則可判3至10年入獄。幸好事件發現得早,不然,飛機引擎將硬幣吸入,再經氣流帶到內部,有可能足以與飛機葉片碰撞,導致引擎故障或起火,甚至停止運作造成航空事故。

萬一被吸入飛機引擎,那就大件事了!(圖片來源:Steve Halama@Unsplash)
萬一被吸入飛機引擎,那就大件事了!(圖片來源:Steve Halama@unsplash)

內地飛機投幣不止得一單

根據內地央視對有關事件報道,指近年內地「飛機投幣」事件屢屢發生。好似於2019年2月亦有同類事件發生,當時一名男乘客向飛機引擎投擲了2枚硬幣,導致航班取消,162名旅客受影響。幸好及早發現,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2019年都有同類事件發生,當時發生在祥鵬航空(圖片來源:新京報截圖)
2019年都有同類事件發生,當時發生在祥鵬航空。(圖片來源:《新京報》截圖)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