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颱風蘇拉襲港,至少導致460個航班取消,不過據機管局航班資料顯示,當中居然有一架飛機堅持起飛,去到臨近登機時間才宣布取消,令不少乘客非常鼓譟。

颱風蘇拉 10號風球 懸掛10號風球,埃塞俄比亞航空ET609居然堅持起飛?
懸掛10號風球,埃塞俄比亞航空ET609居然堅持起飛?(圖片來源:小紅書@大然子)

昨日(1/9)早上正在懸掛8號風球,機管局網站上見到近乎99%的航班被取消,唯獨是於晚上10:40由香港飛往曼谷的埃塞俄比亞航空ET609一直沒有取消。就傳媒報道,有乘客嘗試聯繫航空公司查詢相關情況,得到的答覆是會如常起飛,儘管提出改機票的要求,對方則表示不設免費改期的安排,需要額外付款。

颱風蘇拉 10號風球 機管局網站上見到近乎99%的航班被取消,唯獨是於晚上10:40由香港飛往曼谷的埃塞俄比亞航空ET609一直沒有取消。
機管局網站上見到近乎99%的航班被取消,唯獨是於晚上10:40由香港飛往曼谷的埃塞俄比亞航空ET609一直沒有取消。(圖片來源:機管局網站截圖)

颱風蘇拉 10號風球 有乘客擔心安全打算改期,不過航空公司表示需要額外付款。
有乘客擔心安全打算改期,不過航空公司表示需要額外付款。(圖片來源:《緊急迫降》劇照 )

晚上6:20天文台宣布懸掛9號風球訊號,大部份交通工具已經停運,因此乘客透露從元朗搭的士到機場,原本只需$270的車費差不多升價兩倍至$550。不過令他最崩潰的事,必定是完成登機手續並進入禁區後,航空公司突然於晚上10:08分傳訊電郵表示航班取消, 隨後就在職員在登機閘口向乘客解釋,距離原定起飛時間晚上10:40僅15分鐘。

颱風蘇拉 10號風球 航空公司的舉動激怒一班乘客。
航空公司的舉動激怒一班乘客。(圖片來源:《深夜的奇葩戀愛圖鑑》劇照)

而航空公司隨後的舉動更是令不少乘客鼓譟,因為職員表示不會提供改期服務,因此需要乘客第二日晚上乘搭同一班飛機離港,有乘客透露:「航空公司而家話唔會俾酒店,唔會安排交通工具。叫啲人等到聽晚2240再飛。」值得一提,埃塞俄比亞航空ET609是昨日下午唯一一班降落香港國際機場的航班,令網民猜測必定有非常良好的駕駛技術。

圖片來源:《緊急迫降》劇照、《深夜的奇葩戀愛圖鑑》劇照、小紅書@大然子、機管局網站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