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科技發展,信息的傳遞變得方便及快捷,人們可以隨時隨地使用電腦或智能電話,透過電郵、通訊軟件等應用程式溝通,而曾經盛極一時的傳真機(Fax機)也開始逐漸被淘汰。最近,有網民在工作上遇到一個難題,上司竟然出1招便可解決樣板顏色色差問題,令網民哭笑不得!

顏色 fax
有網民在工作上遇到一個難題,老闆竟然話出動傳真機便可解決,令網民哭笑不得!(圖片來源:韓劇《社內相親》截圖)

買顏色A4紙驚有色差 阿姐:叫佢fax一張嚟睇下

近日,有網民在「奴工處」Facebook專頁投稿,分享工作上的一件趣事。話說事主老闆最近需要購入顏色A4紙,而他手頭上有一張樣本(Sample),要求一模一樣的顏色。同事於是在公司和屋企附近的店舖尋找,但都找不到一樣顏色的A4紙。

顏色 fax
話說事主老闆最近需要購入顏色A4紙,而他手頭上有一張樣本(Sample),要求一模一樣的顏色。(圖片來源:韓劇《社內相親》截圖)

同事在第二日回到公司後就嘗試上網搜尋,終於找到一個非常近似的顏色A4紙,但又擔心相片與實物會有色差的問題,這個時候上司就十分自信地講:「打去叫佢fax一張嚟睇下啱唔啱色啦」,事主和同事即刻呆了,並心想:「公司嗰部係老爺黑白fax機……」。

顏色 fax
上司就十分自信地講:「打去叫佢fax一張嚟睇下啱唔啱色啦」。(圖片來源:韓劇《社內相親》截圖)

網民笑指Fax機如同粒子傳送器

網民隨即熱烈討論,對上司的主意感到驚訝,「阿姐可能唔知 fax係乜?」、「用 fax 機…真係得佢先諗到」、「佢係咪以為fax張紙會成張實物過到來呀?」,有網民更笑指以後午飯時可以叫餐廳fax一個A餐過來。有網民表示有同感,因為身邊有好多老人家都以為Fax就好像寄信一樣,你寄什麼,對方就會收到什麼,尤如科幻片中的隔空傳送,又或者是粒子傳送器。

顏色 fax
有網民更笑指以後午飯時可以叫餐廳fax一個A餐過來。(圖片來源:韓劇《社內相親》截圖)

彩色fax機仍有色差問題

有網民分享自己以前使用傳真機的經驗,因為有部分Fax機提供彩色功能,Fax過來可以是一個彩色的pdf檔案,會自動儲存在公司電腦中,也可以用智能手機接收,不過若用來對色的話,仍會有少少色差,無助解決問題。另外講起對色的問題,有網民曾經遇到一位業主因為想幫門閘重新上綠色油漆,竟然去街市買菜心給油漆師父對色,網民表示「真係o 哂咀,條菜一日一日咁變黃」。

顏色 fax
若用彩色fax機來對色的話,仍會有少少色差,無助解決問題。(圖片來源:韓劇《社內相親》截圖)

資料來源:FB@奴工處

圖片來源:韓劇《社內相親》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FB@奴工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