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災害」是人類最不希望看到,但卻無法避免的大自然現象。在歷史上,每一種大型的自然災害都曾奪去成千上萬的生命。例如12年前的311日本大地震、2018年花蓮大地震以及3年前的印尼洪水災,都造成了災難性的影響。若我們能夠預測到自然災害的來臨,是否可以採取預防措施,以降低災害帶來的傷害呢?台灣地震專家以及日本漫畫家也不約而同地預言2025年7月將有全球海嘯,到或災難會否真的發生?

地震專家曾準確預測2018年花蓮地震

2018年2月6日至8日,台灣地震專家王明仁預測嘉南地區可能發生規模7.2級的地震,並指出最有可能的時間是2月7日0時到4時。結果,2月6日晚上11點50分,花蓮發生了6.0級的地震。儘管該地震的發生地與王明仁的預測稍有偏差,但能量流是從台灣東北方進入,且花蓮正正位於預測路徑上,因此仍然符合預測的範圍「還在預測路徑上,只是先到了花蓮」。

預言 大災難 王明仁預測準確預測2018年花蓮地震
王明仁預測準確預測2018年花蓮地震(圖片來源:三立新聞網)

王明仁再預測2025年將有強震!

當王明仁被問及是否會在台南發生強震時,他明確回答說「會,甚至我可以說一定會」,在未來的幾年,從現在到2025年之前台灣一定還會發生強震。有地質學家提出根據地震週期,花東外海很有可能將面臨規模8級以上的地震,叫做「海溝型地震」,而時間正正是可能發生在2025年前後,「海溝型地震」規模非常大,可以大到9.5級,中央地調發現同樣是海溝型地震帶的台灣,已經有150年的空白期沒有釋放能量,由於台灣最新發現三條新的活動斷層,而根據過往歷史,可能這是地震前的先兆。

預言 大災難 2025年台灣有機會出現「海溝型地震」
2025年台灣有機會出現「海溝型地震」(圖片來源:Freepik@chandlervid85)

日本漫畫家準確預言多次大事

於日本有一本日本漫畫名叫「我所看見的未來」,作者為日本漫畫家「竜樹諒」,這本漫畫是竜樹諒把自己夢見的事情記錄下來,其中準確地預言了不少世界大事,「我所看見的未來」早於1999年已出版,但因沒甚麼特別而沒有人在意。直到2011年的311日本大地震發生後,這本瞬間爆紅,因書中內容曾預言同一日會發生地震,準確地預知了是次大地震的發生日期。另外書中內容亦同樣預言了不少世界大事,例如91年皇后合唱團主唱去世、97年英國黛安娜王妃逝世等等。

預言 大災難
(圖片來源:《我所看見的未來 完全版》,大塊文化出版)

竜樹諒同樣預言2025年台灣將發生地震

雖「我所看見的未來」早已絕版,但在2021年日本出版社接觸作者後,推出了「我所看見的未來」的完整版,書中內容有提及預測311日本大地震只是小規模的災難,而這次夢中更大的災難是在2025年「夢境如果會變成現實的話,下一次來臨的大災難,日期就是『2025年7月5號上午』。我期待這本書能成為一個契機,讓大家做好心理準備。」

預言 大災難
(圖片來源:《我所看見的未來 完全版》,大塊文化出版)

雖然台灣專家與日本漫畫家都同樣預測2025年7月台灣可能會有大地震,當然我們都不想看到災難的發生,但若不幸發生前我們可以做足預防措施讓傷亡減至最低!

預言 大災難
(圖片來源:Freepik@Wirestock)

圖片來源:三立新聞網、YouTube@東森新聞CH51、大塊文化出版、Freepik@chandlervid85、Freepik@Wire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