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飛機把行李托運前都會把行李上鎖,而大家使用的密碼是預設的「0000」還是其他的密碼組合呢?近日,港人常去的韓國仁川機場發生一起盜竊案,韓國警方逮捕了一名航空公司承包商的行李搬運工,當中他分享使用以下兩組密碼的行李最容易出事,大家出發前記得要好更改密碼。

韓國 行李 大家會更改行李的預設密碼嗎?
大家會更改行李的預設密碼嗎?(圖片來源:《歸去來》劇集)

頭等艙及商務艙乘客成頭號目標  用呢2組密碼最容易出事!

近日,一名41歲的航空公司行李搬運工遭韓國警方逮捕,他被指控在過去兩年內犯下超過200起偷竊案,涉及金額高達3億7300萬韓元(約222萬港元)當中包括現金、名貴首飾、手袋以及昂貴的時尚品牌服飾。這位男子透露會以頭等艙及商務艙乘客的行李為目標,在行李運輸過程中,趁同事休息或自己進行工作時犯案,並使用「0000」或「1111」嘗試解開行李的密碼,成功得手後會把贓物隱藏在工作服內,假裝是要清洗的衣物帶出機場。

韓國 行李 一名41歲的航空公司行李搬運工遭韓國警方逮捕
一名41歲的航空公司行李搬運工遭韓國警方逮捕(圖片來源:小紅書)(示意圖)

警方從去年3月開始接獲乘客的報案,經過一年多的調查,最終將嫌犯繩之以法。他們將繼續努力找到被盜財物的失主,並進一步調查以確定該嫌犯是否涉及其他犯罪行為。不少網民認為犯人相當聰明,深深明白部分人會因為懶惰而更改預設的密碼,因此表示:「佢好明白人性」、「搞錯!真係會有人唔改密碼咩」、「2年先捉到…」、「set生日做密碼應該冇咁容易奶嘢」。

韓國 行李 大家應該要避免用到這些高度重複的密碼
大家應該要避免用到這些高度重複的密碼(圖片來源:小紅書)(示意圖)

圖片來源:《歸去來》劇集、小紅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