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有時間去旅行,當然要把行程安排得妥妥當當,當中更要選擇一間環境及地理位置都適合自己的酒店,有足夠的休息,才能在旅程中玩得盡興!近日就有網民分享去韓國旅遊,豈料遇到黑心民宿,凌晨1點居然要check out,不過因為對方做了2個行為,因此就打算到相關的預約網站投訴,亦是沒有太大作用!

韓國 民宿 去韓國book酒店或者民宿要小心
去韓國book酒店或者民宿要小心(圖片來源:Unsplash@Cait Ellis)

韓國 民宿
(圖片來源:unsplash@andrea davis)

去韓國旅遊住民宿中伏

近日,有多位網民在Facebook群組紛紛提及到在韓國釜山遇到黑心民宿,當中YouTube「欸你這週要幹嘛」都中伏!她在帖文中寫到,明明在酒店預約網站中有著9.9分的超高評價,正當大家都以為美好的旅行要開始,豈料是惡夢的開端,因為屋主要旅客凌晨1點退房,在入住前更要繳交200萬韓元(約1.1萬港元)押金,如果逾時退房就會被收取更多的住宿費,而老闆並非第一次採取這樣的手段,因為不少網民曾經試過預約這間名為「Nana Pension」的民宿,亦發生類似的經歷,流程大概如下:

1.在入住前一晚告知旅客預定的房型沒有冷氣

2.如果遊客選擇不更換,屋主就會告知需要在「凌晨一點退房」。此時,住客有三個選擇,第一個是繼續留宿,不過房間會採用按時收費,甚至會收取水費及電費;其次屋主會向租客提供房源,可以選擇免費換房或者加錢換房。

3.如何選擇加錢更換房間,屋主就會不斷催促住客提供新的酒店預約訂單號碼,然後取消原本的訂單預約,因此住客不能在相關的酒店預約網站留下負評。

韓國 民宿
(圖片來源:《歸去來》劇照)

商家1個舉動 住客冇仇報

有網民中伏向韓國觀光公社投訴,不過得到的回應是「無法處理」,因為在相關的酒店預約網站中,商家在「訂房須知」中明確寫明,退房時間為凌晨1點、沒有冷氣等等的內容,因此租客不能留下負評,而民宿亦能夠以9.9分接近滿分的狀態出現在各位消費者面前!帖文一出引起迴響,令網民紛紛留言表示:「呢間落勁多廣告!大家真係要睇清楚!」、「根本係詐騙集團」、「唔好再Book民宿啦!住正規酒店啦!」

韓國 民宿
(圖片來源:booking.com截圖)

圖片來源:Unsplash@Cait Ellis、booking.com截圖、《歸去來》劇照、unsplash@andrea dav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