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品牌開始著重「環保」,在製作過程中採用環保物料,例如以紙代替塑膠,並呼籲大眾響應走膠活動。但近日有網民發現韓國某知名化妝品牌推出的環保系列,樽身標榜以環保紙製成,但網民剪開包裝外殼後,竟然發現內藏膠樽,質疑品牌造假。

撰文:Nora |編輯:SY|圖片來源:Innisfree 官方網站、facebook@ No Plastic Shopping、Ig@ innisfreeofficial、hankookilbo.com

但近日有網民發現韓國某知名化妝品牌推出的環保系列,樽身標榜以環保紙製成,而且以英文印上「HELLO, I’M PAPER BOTTLE」的字句。

 

(圖片來源:Innisfree 官方網站)
(圖片來源:Innisfree 官方網站)

有網民在facebook「No Plastic Shopping」的群組中分享,看見產品包裝外層寫上「HELLO, I’M PAPER BOTTLE」,即「你好,我是紙瓶子」的意思,便以為包裝全都以環保紙製成。但是網民將紙包裝外殼剪開後,發現內藏膠樽,感到驚訝。事件在網上瘋傳,大部分的網民都認為包裝上的字句有誤導成分,要求品牌解釋事件。

圖片來源:Facebook@ No Plastic Shopping
看見產品包裝外層寫上「HELLO, I’M PAPER BOTTLE」,即「你好,我是紙瓶子」的意思。(圖片來源:facebook@ No Plastic Shopping)

(圖片來源:Facebook@ No Plastic Shopping
網民將紙包裝外殼剪開後,發現內藏膠樽,感到驚訝。(圖片來源:facebook@ No Plastic Shopping)

事件引起熱烈的討論後,Innisfree 官方亦就事件作出聲明。紙包裝所使用的塑膠比原裝少51.8%,而非完全採用紙張製造。Innisfree 官方解釋產品設計是為了方便回收,去年8月亦在其官方Instagram上發布教學影片,向消費者展示如何將產品分拆回收。

圖片來源:IG@ innisfreeofficial
Innisfree 官方解釋產品設計是為了方便回收。(圖片來源:Ig@ innisfreeofficial)

圖片來源:IG@ innisfreeofficial
(圖片來源:Ig@ innisfreeofficial)

產品的包裝盒印有示意圖,教導消費者如何將紙和塑膠拆開再回收,循環再用。品牌就包裝誤導一事致歉,但網民仍然認為Innisfree應該更改包裝上的字句,例如將「紙瓶子」改成「一半塑膠」或「輕塑膠」等其他字眼,避免誤導消費者。

圖片來源:IG@ innisfreeofficial
產品的包裝盒印有示意圖,教導消費者如何將紙和塑膠拆開再回收,循環再用。(圖片來源:Ig@ innisfreeofficial)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