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情緣騙案】近年以社交媒體、交友app結識異性,已經非常普通。甚至認識異國對象,也不再是難事。一位網友於網上討論區分享了自己近日在WhatApp遇到一位聲稱是外籍靚仔機師的經歷,結局更是十分爆笑!

撰文:Queenie|編輯:RA| 圖片來源:LIHKG、pilotpatrick@Instagram

該名網友分享一位自稱是外籍機師的WhatApp對話﹐這名男子聲稱自己原本想尋找另一位機師,因而WhatApp錯事主,繼而展開對話,該名男子更狂send自己的有型靚仔照片,向事主發動求愛攻勢。

(點擊圖片向左拉動看完所有相片)

但事主十分眼利,發現男子一直重複相同對話,問完又問,而且對話展開不久就表示:「I miss you for a long time now.(我已想念你很久。)」事主當然沒有受騙,更在男子詢問事主相片時,向對方傳送出葉劉淑儀全身照,並獲得對方大讚:「Wow, you look so beautiful.(哇!你看起來美極了!)」

(點擊圖片向左拉動看完所有相片)

事主對該名男子聲稱自己是位離過婚的單身女士,藉此試探該名男子,引蛇出動!該名男子更要求與事主video call對話,非常進取!該則討論引來網友的熱烈討論,不少網友都分享自己的相關經歷,連照片內容都如出一轍!為取得網友信任,更傳護照相片以證明自己真有其人,甚至誇張到認識一日即求婚!

最後事主問他取得艷照,令該名男子開始察覺異樣,事主繼續傳送訊息,已是「單剔」了。

事主照網友教路,向假機師發搞笑迷因圖。
事主照網友教路,向假機師發搞笑迷因圖。

網友分享荒唐經歷,騙徒認識一天即求婚。
網友分享荒唐經歷,騙徒認識一天即求婚。

該名男子使用的靚仔機師照片真身實為Ig有78 萬名追蹤者的德國機師 @pilotpatrick!此類集團式網上詐騙,通常會使用特別靚仔靚女的照片,加上甜言蜜語的求愛攻勢。騙徒會逐步取得對方信任並發展情侶關係後,會用不同藉口索取金錢,得手後便會人間蒸發!過往此類騙案已令不少受害者中招,騙去的金錢高達數十萬!

 

靚仔機師真身為擁78萬粉絲的IG網紅機師。
靚仔機師真身為擁有78萬粉絲的Ig網紅機師。

精明網友指出網上騙案慣用手法。
精明網友指出,網上騙案慣用手法。

騙徒特別喜歡針對受害人寂寞渴望愛的心理,利用對方的信用騙去金錢。網上交友雖然愈來愈容易,但畢竟大家對對方的底細不清楚時,切記別輕易投放過多感情,甚或招致財物損失。面對類似的艷遇經歷時,大家一定要打醒十二分精神,切勿受騙!

(點擊圖片向左拉動看完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