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小朋友到外「放電」可算是難事,不少家長也費煞思量為小朋友提供娛樂消遣解悶。最近網上瘋傳一張小朋友疑似在香港屋苑露台玩水的相片,該單位「改裝」巨型露台成嬉水池,隨即引來網民爭論。不少人表示露台有機會因承重力不足影響大廈結構,甚至會造成倒塌風險,有眼利網民說出一句破解整件事。

 家長常為小朋友準備不同消遣活動示意圖,非當事人)
家長常為小朋友準備不同消遣活動(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ViuTV《反起跑線聯盟》截圖)

露台成大型嬉水池 小朋友隨時墜樓 大廈或有倒塌危機

多個社交平台群組近日流傳一張相片,圖中可見有人用白色防水膠布舖墊整個露台,再從屋中駁水管到露台放水,自製私家嬉水池供小朋友嬉水。要留意的是,小朋友比露台高出半個身,難以避免有墜樓危機。有不少網民看到後均紛紛指罵,表示「小朋友玩到忘形一陣唔小心扮跳水跳咗落去,好玩唔玩咁危險」、「露台負重量唔夠㗎話隨時塌,唔好咁淡定」、「無知真可怕,生仔要考牌」。在一遍謾罵下,帖文者旋即否認自己為事主,只從網上轉載。

 小朋友在露台嬉水池玩樂
有小朋友在露台嬉水池玩樂(圖片來源:Twitter@ kk@goatinho_)

圖片實為舊照 地點非香港

當大家關心事件發生在香港私人樓宇時,有網民一眼看出相中露台設計在本港非常見,應為外國或內地樓宇,更指該相片於2017年已在外國網絡流傳,Twitter也曾瘋傳過一段時間,所以今次相片只屬舊照,而且並非在香港發生。不過,始終露台的承重是有限制的,無論事件在什麼地方發生,將露台改建成游泳池絕絕對有風險。

 網民看到小朋友獨自在露台嬉水時感到驚慌示意圖,非當事人)
網民看到小朋友獨自在露台嬉水時感到驚慌(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ViuTV《花姐Error2》截圖)

圖片來源:ViuTV《花姐Error2》截圖、Twitter@ kk@goatinho_、ViuTV《反起跑線聯盟》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