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窮富翁大作戰》,富豪們要體驗低下階層的生活,透過真人騷形式探討香港貧富懸殊問題。在數碼主宰的年代,孩子多數都「機不離手」,加上父母的過份溺愛,令孩子對身邊的事物毫不珍惜,只懂嫌三嫌四。日前台灣有位母親因小一兒子的不懂事,決定為他實行一場震撼式教育,結果成效超顯著,獲大眾拍爛手掌。

台媽稱小一兒子野蠻成性好難教 使一最強招數即變乖

日前,台灣有位母親在Facebook《爆廢公社》分享,因就讀小一的兒子經常與自己唱反調,例如不願乖乖吃飯、玩樂後拒絕執拾玩具、天氣凍不願加衣、生病不肯食藥等,令母親十分頭痛。自己嘗試過多種方法,鬧又鬧過、打又打過、道理都講過不少遍,試圖將孩子「 撥亂反正」,可惜的是孩子都是「聽唔入耳」。母親一次到公園時,忽發其想,決定讓兒子體驗一天流浪漢的生活,實行一場震撼式教育。

震撼教育 兒子經常與自己唱反調,的確令到母親相當「頭痕」。
兒子經常與自己唱反調,的確令到母親相當「頭痕」。(圖片來源:Facebook@爆廢公社截圖)

帶兒子到公園住帳篷當流浪漢:我累了,再也不照顧你

那天,該母親帶著餓了一天的孩子前往公園,母親打開平日的帳篷,向身穿薄長袖、破褲子的孩子表明母子二人需在帳篷內進睡。其間母親向兒子表明心跡,指過往對他的「囉嗦」是源自父母對他的愛,但無奈孩子以往聽畢後「態度照舊」,並沒半點改進。因此她告訴孩子「母親已累透了,從今起不再照顧你,我們一起當流浪漢吧」。

震撼教育 萬千寵愛在一身的小孩竟然要當一天「流浪漢」。
萬千寵愛在一身的小孩竟然要當一天「流浪漢」。(圖片來源:Facebook@爆廢公社截圖)

兒子中圈套突認真反省 主動向母親認錯

孩子聽畢母親一席話後,以垃圾袋充當睡袋,並在母親懷內哭着睡了一整個晚上。其後弟婦得悉事件後,攜同食物前往公園,免得孩子受飢餓之苦。豈料,孩子充饑後,竟向母親提出把剩餘的食物留好當明天早餐。

震撼教育 母親曾經叫小孩到垃圾桶內找早餐吃,再次嚇怕兒子。
母親曾經叫小孩到垃圾桶內找早餐吃,再次嚇怕兒子。(圖片來源:Facebook@爆廢公社截圖)

甚至後來有巡邏隊前來,孩子竟然向隊員表示因自己不想學習,才被丟來當小乞丐。孩子經過深切反省後,再次崩潰大哭,更主動向母親認錯,母親終決定把孩子帶回家。

震撼教育 孩子在反覆反省之後,主動向母親鞠躬道歉。
孩子在反覆反省之後,主動向母親鞠躬道歉。(圖片來源:Facebook@爆廢公社截圖)

在回家的路上,孩子竟然主動向母親鞠躬道歉,並承諾日後會好好學習,慢慢改掉壞習慣。上了一堂「課」的孩子,現時對所有事都存感恩之心,得知一切非必然,對母親的言行都十分有禮,並會向母親使用「請」、「謝謝幫忙」等敬語。

家長們拍爛手掌大讚有頭腦:我都去公園霸定位先

母親的震撼性教育獲逾二萬網民激讚,但網民辯稱此「體驗式教育未必喺香港可以做到」,隨時「被告虐兒」。而亦有網民欣賞她的教育方式,並稱「要去公園霸定位先」,「而家啲細路因為太寵佢地先變壞」,要讓他們「試下失去嘅滋味先會學識珍惜」。

圖片來源:Facebook@爆廢公社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