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留在冷氣地方下是「最爽」不過,但當日日開足全日冷氣,收電費單時真的會很頭痛。近日有港男分享自己開冷氣的慳電大法,開足一日冷氣每月也只需要$273,呼籲網民們只需要2招就夠了!

港男日日開冷氣電費只需HK$273

該港男於Facebook群組「家居裝修分享谷」發文,稱今個月終於收到電費單,最後繳交總額只是HK$273,用電量僅256度,自己一星期放4日假都會開足全日冷氣,而平日放工回家後都會晚晚開冷氣兼開抽濕機,一星期7日都歎冷氣但「電費勁平」。

電費 冷氣 港男於網上分享電費單
港男於網上分享電費單(圖片來源:Facebook@家居裝修分享谷)

超平電費原來只靠2大慳電方法

帖文一出,即引起其他網民熱議,向樓主請教慳電大法,樓主也道出2大重點令電費減至最低。

1. 冷氣定時轉溫度

樓主聲稱晚晚都會開冷氣瞓覺,重點是溫度的調節!樓主家中的冷氣機並非全天候18度,反而是剛開機的首2個半小時會調較到18度,及後待室溫下降,就變成25度。因為溫度開得較高,用電量相對減低,就算冷氣開足全日24小時電費也不高。

電費 冷氣
(圖片來源:Freepik)

2. 使用變頻電器

現時樓主家中較耗電的電器只有變頻式分體冷氣機、兩部雪櫃、抽濕機。樓主指出,家中只有冷氣機用上變頻冷氣機,如果將洗衣機、雪櫃都換成變頻式,或者能夠將電費進一步減低。變頻式電器好處,是將長期運行的電器換成低頻模式,維持一定溫度,減少耗電。

網民:電費有政府補貼咋?

有不少網民都指出,以這個用電量無可能每月只交200多元電費,反問樓主屋企面積有幾大,因為電費很大程度上是反映家中大小。也有網民提出,因為有兩間電力公司以及政府補貼,但樓主未有明確顯示,先至有HK$273電費的錯覺。

電費 冷氣
(圖片來源:Unsplash@Nathan Fertig)

圖片來源:Facebook@家居裝修分享谷、Unsplash@Nathan Fertig、Unsplash@Michu Đăng Q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