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過去電腦未變得普遍時,即使家中有電腦,不少家長會限制子女的使用,不想他們花大量的時間在用電腦上。當口頭上的勸阻無效時,家長們都會採取物理上的阻止,令子女無法偷偷玩電腦,近日有網民分享自己曾經歷過的父母「禁電腦大法」,引起其他網民熱烈討論,頓時發現天外有天!

1. 收走無線滑鼠、滑鼠內的珠

樓主分享父母阻止他玩電腦的方法,就是把無線滑鼠收走,要用時再拿給他。但樓主後來發現家人收在米缸底,於是偷偷地用完再放到原位,輕易破解了。不過,有其他網民就指有家長會選擇收走Mouse內的珠,變相整個Mouse都沒有用。

電腦 被丟MOUSE、電線,只好偷偷去買新的。
電腦及相關零件已變得是日常不可或缺的產品。(圖片來源:TVB《堅離地愛堅離地》劇照)

2. 將成部主機抬走

有網民的家人會將成部主機抬走,後來「學精左」,只搬走螢幕顯示器,即使有主機也沒有用處了;亦有父母試過用麻包袋套住螢幕顯示器,再用兩個鎖鎖上,令子女沒有方法可以使用電腦。

3. 將Router帶上班

有網民分享,媽媽曾經試過把家中Router帶上班,令他直接投降,因為當時沒有Wi-Fi,根本沒有其他方法可以上網!

電腦 父母為了阻止子女用電腦,可以說是用盡了方法!
父母為了阻止子女用電腦,可以說是用盡了方法!(圖片來源:TVB《堅離地愛堅離地》劇照)

4. 拿走插頭fuse

有網民回憶爸爸是電工師父、試過打掣、set timer、拿走插頭條fuse等方法去禁止他偷偷用電腦,不過事主竟「照打返著掣,改佢timer setting 同拎其他插頭fuse 換返上去」,更指回想起都覺得自己幾大膽。

電腦 被拿走插頭Fuse,網民試過其他插頭fuse 換返上去
網民試過被父親拿走插頭Fuse,用其他插頭fuse換返上去。(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

5. 收走電線

收走電線也是常見的方法,有網民後來原來電腦的電終與電飯煲電線一樣,於是偷電飯煲電線來用,怎料之後再被剪lan線,更學會「逐條逐條銅線勾返」。不少網民都有同樣經歷,更發現hkbn只要搏4條,橙同啡就可以成功用到!

6. 設家長監護限時用

有網民分享當年Window7有家長監護限時程式,他直接入bios改系統時間,以拆解限時用電腦的限制,不過後來多改幾次後,不小心令整個家長監護都壞了!

電腦 直接入bios改系統時間令家長監護都壞了!
直接入bios改系統時間令家長監護都壞了!(圖片來源:TVB《堅離地愛堅離地》劇照)

7. 自動關機程式

亦有網民表示自己的母親曾聲稱在電腦內裝上了自動關機程式,一到時間就會關機,但後來被網民發現只是在電腦的電掣加了一個時間器,一小時後就會自動斷電。

電腦 媽媽聲稱在部電腦裝左個自動關機程式,後來被發現是在電腦電制加了一個時間制。
家長們曾使用設有時間限制的電掣。(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

8. 用布袋笠住個螢幕

最有毅力的網民指,一開始家人會用密碼限制,但被他發現可以用安全模式來繞過,後來便拿走router、接電話線轉插,但他自行到五金舖買。父親逼於無奈,就訂迼了一個布袋套住螢幕顯示器,網民就將螢幕顯示器打斜,由下面空隙看入去,依然玩得好開心。

不過,有一次為了不發出聲響及快點關機,在慢慢用手將個電掣鬆開時,不小心將手指攝入電掣,整個人被電醒了,十分危險!

電腦 更有網民表示自己曾被電醒過!
更有網民表示自己曾被電醒過!(圖片來源:TVB《老表,畢業喇!》劇照)

9. 改密碼

設定密碼是最常見的方法,有網民試過偷看到密碼,於是在偷用的同時要開大堂閉路電視看父母何時回家,更要在事後刪除最近文件、上網記錄、改電腦日期記錄等;也有網民會直接洗機自己重設新密碼,令父母反而要問他拿密碼,不少網民笑言「大家嘅IT技術好多都從呢度開始」!

電腦 為了上網更要開大堂閉路電視看父母何時回家!
為了上網更要開大堂閉路電視看父母何時回家!(圖片來源:TVB《堅離地愛堅離地》劇照)

資料來源:LIHKG討論區

撰文:CW圖片來源:TVB《老表,畢業喇!》劇照、TVB《堅離地愛堅離地》劇照、LIHKG討論區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