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本地 KOL 雪姨拍片開箱全球限量 1,000 套、價值港幣 $6,250 Chanel N°5倒數月曆,她於開箱片中激動得爆粗,大罵物非所值,不諱言 Chanel 無良心,原來不少海外網紅都有拍片痛斥Chanel,更遭 Chanel 封鎖其帳號,引發公關災難。

撰文:Zoe|編輯:RF|圖片來源:Chanel 官方網站圖片、IG@iamsnowwhitewhite、TikTok@eliseharmon、Unsplash@Kira auf der Heide

充滿期望拆禮物的心情盡毀 痛斥受夠Chanel

美國網紅Elise Harmon也不例外,她的抖音帳號被 Chanel 封鎖,換來一肚子氣,最後還公開掉Chanel的手袋反擊。Chanel 的行動引發一連串公關災難。Chanel在周一更不得不發聲明致歉,但仍強調倒數月曆本身已是特別的設計,作為一件真正的收藏品,其價值不應只以其包含產品的面值來衡量。

(圖片來源:TikTok@eliseharmon)
(圖片來源:TikTok@eliseharmon)

美國網紅 Elise Harmon 同本地薑雪姨一樣,花了 825 美元入手倒數日曆,懷著興奮與期待的心情拆禮物,但當她發現愈來愈多她不會配帶的匙扣、扣針等物件,難掩失望之情,更高呼「我受夠了!」,影片竟獲5百萬人次觀看。

網紅抖音帳號遭封鎖 愈演愈烈Chanel竟自刪官方帳號

眾多不滿Chanel倒數日曆的影片在抖音平台瘋傳,加上網紅 Elise 大爆自己的抖音帳號竟被 Chanel官方封鎖,其他網紅隨即紛紛表示他們都有遭遇相同的對待,事情愈演愈烈,Chanel 反其道而行,急刪官方的抖音帳號,似乎希望為事件降溫,但卻顯得進退失據。

(圖片來源:Chanel 官方網站圖片)
(圖片來源:Chanel 官方網站圖片)

其後,Chanel於周一發聲明,為產品令顧客失望而致歉,但同時再次強調,產品的詳細內容早已羅列於官方網站,而且強調倒數日曆本身已是特別的設計,作為一件真正的收藏品,其價值不應只以其包含產品的面值來衡量。

買奢侈品卻換來一肚子氣 價值可能在於「儀式感」

既然花了大錢買奢侈品卻換來一肚子氣,為了表達被封鎖的不滿,Elise 其後還拍下自己把 Chanel 手袋丟進垃圾桶的情況,以洩心頭之忿;但原來對真正消費得起的人來說,這產品最值錢之處是它帶來的「儀式感」,讓自己重拾兒時對節日充滿期待的心情,亦是對生活品味的追求,莫讓自己過得麻目無趣。

未知各大網紅下次入貨時會否多加搜尋資料,認真考慮產品實用性才入手呢?

(圖片來源:Unsplash@Kira auf der Heide)
(圖片來源:Unsplash@Kira auf der Heide)

海外KOL發布部分片段:

完整片段:

海外KOL為何遭到官方封鎖?

早前本地 KOL 雪姨拍片開箱全球限量 1,000 套、價值港幣 $6,250 Chanel N°5倒數月曆,她於開箱片中激動得爆粗,大罵物非所值,不諱言 Chanel 無良心,原來不少海外網紅都有拍片痛斥Chanel,更遭 Chanel 封鎖其帳號… 即睇詳情

Chanel怎樣處理海外KOL的控訴?

眾多不滿Chanel倒數日曆的影片在抖音平台瘋傳,加上網紅 Elise 大爆自己的抖音帳號竟被 Chanel官方封鎖,其他網紅隨即紛紛表示他們都有遭遇相同的對待,事情愈演愈烈,Chanel 反其道而行… 即睇詳情

圖片來源:Chanel 官方網站圖片、IG@iamsnowwhitewhite、TikTok@eliseharmon、Unsplash@Kira auf der He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