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爭導致的難民問題嚴重,由於烏克蘭人民都逃離家鄉到鄰國避難,而周圍國家也陸續開始收留難民。日前,有一名22歲的烏克蘭難民索菲亞(Sofiia Karkadym)得到善心人協助,被位於英國西約克郡的東尼(Tony Garnett)與蘿娜(Lorna)夫婦收留,但東尼竟在10日後拋妻棄女,選擇與索菲亞私奔!

尖沙咀美食2022Netflix劇集推薦Netflix電影推薦

加入安置計畫 協助俄烏戰爭難民

29歲的東尼(Tony Garnett)居住在英國西約克郡(West Yorkshire),與28歲的老婆蘿娜(Lorna)一共有10年的感情,結婚已有8年,育有兩個女兒。當時,俄烏戰爭爆發後,東尼便立即加入政府的難民安置計畫,奈何發現申請程序時間太久,後來便轉到加入Facebook相關的社團並提供協助,而22歲的烏克蘭難民索菲亞(Sofiia Karkadym)便是第一個透過Facebook得到幫助的難民。

難民 烏克蘭 東尼與老婆蘿娜一共有10年的感情
東尼與老婆蘿娜一共有10年的感情(圖片來源:Twitter@MeryParavati)

對索菲亞一見鐘情 讓出女兒房間

索菲亞於5月4日抵達英國並正式入住東尼與蘿娜的家中,東尼表示在見到索菲亞的一瞬間已對她一見鐘情,即使老婆蘿娜反對,東尼也堅持把6歲女兒的房間騰空出來,讓索菲亞有一整間房間,女兒則與3歲妹妹一起睡在上下格床。由於東尼的祖父是俄裔,所以他也會說一些「和烏克蘭語差不多」的斯洛伐克語,而他亦順理成章地成為家中唯一能和索菲亞溝通的人,兩人簡直一拍即合,而索菲亞後來也指自己一看到東尼就喜歡上他了。

難民 烏克蘭 東尼對索菲亞一見鐘情
東尼對索菲亞一見鐘情(圖片來源:Twitter@Afroditaa1984)

蘿娜與索菲亞爭執 東尼放棄妻女

兩人感情逐漸升溫,而身為老婆的蘿娜通通也看在眼內,自然對索菲亞有不滿,即使二人語言不通,也開始有了爭執。5月14日,蘿娜終於忍不住大罵索菲亞,並希望對方離開這個家,表明自己再也無法和索菲亞一起生活,但她不知這樣做法竟會令老公東尼選擇拋妻棄女,與索菲亞私奔。東尼與索菲亞二人後來更決定結婚並重新尋找房子,蘿娜表示對於10年感情竟在10天內被完全摧毀感到崩潰。

難民 烏克蘭 二人後來更決定結婚並重新尋找房子
二人後來更決定結婚並重新尋找房子(圖片來源:Twitter@Afroditaa1984)

烏克蘭女被指第三者:這是蘿娜的錯

事件被廣泛報導,在烏克蘭和英國都登上頭版,人民紛紛痛罵索菲亞是可惡的第三者,不過她反駁並沒有搶人老公,破壞別人家庭,直指他們夫婦二人的關係早己破裂,這都是妻子蘿娜的錯。她指蘿娜疑心太重,「她一直懷疑我們,是那種緊繃的氣氛讓我和東尼變得更親密」,意思指是蘿娜在沒有任何情愫發生的時候,一直認定她和東尼之間曖昧不清,才把導致這個局面,他們會私奔等一切都要怪她,「所以這是她的錯」。

難民 烏克蘭 男屋主東尼在10日後竟拋妻棄女,與索菲亞私奔
男屋主東尼在10日後竟拋妻棄女,與索菲亞私奔(圖片來源:Twitter@BrainlessReborn)

為何烏克蘭女會突然入住別人家?

當時,俄烏戰爭爆發後,東尼便立即加入政府的難民安置計畫,奈何發現申請程序時間太久,後來便轉到加入Facebook相關的社團並提供協助…詳情請看

事件中的妻子得知丈夫移情別戀嗎?

蘿娜終於忍不住大罵索菲亞,並希望對方離開這個家,表明自己再也無法和索菲亞一起生活,但…詳情請看

撰文:LT圖片來源:Twitter@Afroditaa1984、Twitter@BrainlessReborn、Twitter@MeryParava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