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是旅客或港人,在疫情下回港前要預訂好隔離酒店,且額外花一大筆金錢隔離費,回港後也要準時隔離後的測試規定,以免會被罰款。近日,有台灣人因工作緣故需要飛到香港,卻因為隔離一事,前前後後慘被要求額外支付 $62,000,令她感到非常不滿,更在社交平台上分享自己的不幸遭遇,提醒大家千萬小心。

做漏1步即收衛生署$10,000罰單

事主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分享不幸被罰款的經歷,指自己在完成最近的一次隔離時,香港衛生署官員協同樓下保安來敲門,給了她一張 HK$10,000 的一萬罰單,指她沒有在第12天去完成測試,違反了政府最新規定。

事主指出自己在過往兩年間隔離了10次,合共144天,然而因為每一次隔離後的測試規定都不同,她之前曾經歷了在第17、19、21天社區檢測,但近日原來已改為12天,再加上過往她都會收到簡訊通知,然而今次卻沒有獲得訊息,她自己也一時忘記做測試。直到第16天她才收到衛生處來電,即馬上當天做完檢測,卻依然在一個月後收到HK$10,000罰單。

事後事主打電話去衛生署提出異議,再馬上寫信到衛生署陳情,暫時未知最終是否要付上罰款,但她希望分享事件希望其他人不會重蹈覆轍。事實上,有不少網民都直言「都差啲出事」、「唔識點計12日」等等,直言「唔明點解要咁對香港人,外國返黎仲慘過做賊」。

隔離 每一次隔離後的測試規定都不同,事主忘記了第12天要做檢測。
每一次隔離後的測試規定都不同,事主忘記了第12天要做檢測。(圖片來源:TVB《食腦喪B》截圖)

隔離酒店竟無理收錢

除了收到政府的罰單之外,事主在隔離完成後,亦發現自己被隔離酒店 W Hotel 收取HK$52,000。事主指出她在退房一個月後,突然收到酒店向他索取 HK$15,600 款項,之後她才重新查看酒店有沒有其他奇怪收費,卻發現酒店一共請款3次合共 HK$52,000,變相隔離期間每晚費用高達$7,000多!後來事主與酒店聯絡,才發現是因為酒店誤把退款變成收款,弄出一個大烏龍。

隔離 在隔離完成後,事主發現自己被隔離酒店無理地收取 HK$52,000。
在隔離完成後,事主發現自己被隔離酒店無理地收取 HK$52,000。(圖片來源:TVB《香港愛情故事》截圖)

隔離 酒店一共請款三次合共 HK$52,000,後來發現因為是把退款變成收款。
酒店一共請款三次合共 HK$52,000,後來發現因為是把退款變成收款。(圖片來源:《假面酒店》劇照)

酒店事後態度惹不滿

事主在投訴後即收到酒店的回覆,酒店回應指已退回金錢,並詢問事主想要補償午餐兩客還是晚餐兩客?事主看到後卻感到更加憤怒,直指自己不是為了賠償才投訴,又多番強調酒店的確做錯。而身為萬豪大使的事主更指出,因為她在入住時沒有指出自己是萬豪大使的身分,而無法獲得正常服務,認為酒店「不專業且高傲」。在事主拒絕酒店的賠償後,酒店「快速地回了我一封充滿錯字的信件,問我他還能為我做什麼?」令事主感到不滿。

隔離 酒店事後的態度卻令人不滿。
酒店事後的態度卻令人不滿。(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隔離 道歉的信件中更是充滿錯字,一點誠意也沒有!
道歉的信件中更是充滿錯字,一點誠意也沒有!(圖片來源:《假面酒店》劇照)

資料來源:Facebook

Tags :
圖片來源:TVB《香港愛情故事》截圖、《假面酒店》劇照、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TVB《食腦喪B》截圖、Facebook@avocadoe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