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事服務性行業,經常遇到千奇百怪的事情,見盡人生百態。最近越來越多酒店成為檢疫酒店,有酒店職員在網上大吐苦水,指上班如「幫客湊仔」,有港媽欲提早接走隔離兒子不果而大鬧一場,最後要經理出來調解。網民反應不但為職員不憤,亦可憐該名兒子被港媽大庭廣眾下指他「沒有自主決定能力」,「生仔考牌又多一項」。

 港媽為兒子大鬧酒店示意圖,非當事人)
港媽為兒子大鬧酒店(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親親我好媽》截圖)

隔離酒店Check-Out需預約 曾簽聲明允兒子做決定

酒店職員在西客帖文內指,現時於隔離酒店Check-Out必需指引,一個時段只可讓一位客人離開,避免有交叉感染的機會。而最近有一位16歲男生在父母簽了一份聲明後獨自入住隔離酒店,該份聲明用作證明小朋友有獨立決定能力。其後酒店職員在男生滿隔離期前三日與他預約了Check-Out的時間,由於他主動表示不方便於凌晨時分離開,欲安排翌日早上享用早餐後辦理退房手續。酒店根據客人要求而作出相應安排,及後16歲男生爸爸致電查詢兒子情況及退房時間,並要求安排兒子提早於凌晨2點退房,酒店這次也有為其作出調動。

 16歲兒子獨自入住隔離酒店示意圖)
16歲兒子獨自入住隔離酒店(示意圖)(圖片來源:Upsplash@Ralph (Ravi) Kayden)

再過一會兒,16歲男生的媽媽激動地致電酒店,大鬧職員「我小朋友得16歲,你憑咩同佢約check-out時間而唔打比家長,小朋友得16歲缺乏自己做決定嘅能力,酒店應該係搵家長而唔係搵小朋友決定幾時離開⋯⋯」,再揚言「我今晚12點正一定要接走小朋友,你自己諗下點搞個時間出嚟。」雖然職員已向她解釋,當初因父媽簽了一份聲明證明兒子有獨立決定能力,酒店才安排他一人入住。而且酒店都是根據指引,一個時段只讓一位客人離開,當時預約已滿未能作出調動,最快也是凌晨兩點。當然,港媽也只是繼續重覆「他只是孩子」的言論,不認帳之餘仍堅持要酒店安排提早接走兒子。

網民:唔怪得你個仔想遲半日走

對於西客港媽的反應,掀起網民一場「生仔要考牌」的罵戰,有網民指「咁你又比個仔自己住酒店,你唔陪佢?」、「怪唔得個佢個仔想留多半日先走啦,對少咁嘅呀媽半日」、「16歲都叫小朋友做唔到決定?」、「個仔先最慘,對住呢個呀媽」。亦有網民叫事主不斷重複衛生署指引便可,無必要對西客動氣。

圖片來源:Upsplash@Ralph (Ravi) Kayden、TVB《親親我好媽》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