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1989年開播的美國卡通《阿森一族》(The Simpsons)堪稱神劇,劇集內容主要以黑色幽默諷刺時弊,不過神奇的是它多次預言中了世界大事,包括前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當選。最近有網民發現,原來它在 24 年前也一早預言了最近開展的俄烏戰事。

《阿森一族》預言俄羅斯野心

最近,俄羅斯與烏克蘭的戰事成為全球焦點,俄羅斯自2月24日出兵烏克蘭後,已造成大規模死傷,各國伸出援手,援助烏克蘭及協助安置難民。近日,美國著名卡通劇集《阿森一族》第9季19集的片段遭網民瘋傳,原來它一早就預言了俄羅斯的野心。

該集的《阿森一族》在1998年的3月播出,劇情講述主角荷馬不再是核電廠員工後,選擇加入了美國海軍,卻在軍演時不小心將導彈射到俄羅斯水域,俄羅斯立即抗議,而美、俄雙方因此進行談判。

俄烏戰事 美國著名卡通劇集《阿森一族》被指神預言劇。
美國著名卡通劇集《阿森一族》被指神預言劇。(圖片來源:Twitter@TheSimpsons)

劇集暗示蘇聯並未解體

不過,俄羅斯代表突然自稱「蘇聯」,美國代表則十分驚訝:「蘇聯?我以為蘇聯早就解體了」,俄國代表則按鈕,將自己的名牌從「俄羅斯」變成「蘇聯」,並發出邪惡笑聲:「對!我們就是要你們這麼想!」

俄烏戰事 劇集中俄國代表將自己的名牌從「俄羅斯」變成「蘇聯」。
劇集中俄國代表將自己的名牌從「俄羅斯」變成「蘇聯」。(圖片來源:Twitter@RegistryReport)

其後,畫面中無數坦克車在原本歡樂的遊行花車裏出現,軍隊也接連出動,和平旗幟被換成共產主義紅黃旗,德國的柏林圍牆被重建,而前蘇聯領導者列寧也擊破玻璃棺材復活,聲援要粉碎資本主義。

普丁欲重返舊蘇聯榮光

與此同時,俄羅斯總統普丁在上月發表長達近一個小時的電視演說中,砲轟以美國為主導的國際秩序外,也展現出意圖重返舊蘇聯榮光的野心。另外,他也特別強調烏克蘭的邊界是由蘇聯開國領袖列寧劃定,而且是因蘇聯在1991年突然解體後才存在,質疑烏克蘭作為獨立國家的合法性,他說:「對我們來說,烏克蘭不僅僅是一個鄰國,它與我們在歷史、文化和精神上都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網民對此的預言巧合感到十分驚訝,驚嘆「又是一次神預言」,而《阿森一族》的Twitter官方賬戶也貼上一家舉著烏克蘭國旗的辛普森卡通人物,並標籤 #TheSimpsons #Simpsons #Ukraine ,表示聲援烏克蘭對抗俄羅斯。

撰文:AE圖片來源:Twitter@RegistryReport、Twitter@TheSimps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