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了 3 年的疫情令世界各地的旅客都大減,對於香港人來說,街道上也少了很多遊客,就連水貨客都銷聲匿跡,不少人都指「好舒服」。不過,過了幾年清靜日子,隨著早前宣布香港與內地即將在1月8日開關,不少港人都擔心回到當初被水貨客逼爆的生活,更有網民羅列出 5 大通關後必定會逼爆的地區。

港人憂5大地區將再次被「攻陷」 最恐怖或非新界區:唔知要幾耐先出到去

面對 1 月 8 日即將通關,有不少網民都非常擔心自己的生活節奏會被打亂,並列出 5 大可能會被攻陷的地方,認為疫情前的水貨客、藥房、金舖造成居民不便的問題將重新降臨,甚至大媽都會回歸熱舞。不過,大家最擔心的反而不是新界區,而是一種會被內地旅客塞爆的交通工具,打工仔非常憂心要提早極多出門,才有機會避過人潮。

開關 不少網民都非常擔心自己的生活節奏會被打亂,並列出 5 大可能會被攻陷的地方,認為疫情前的水貨客、藥房、金舖充斥問題,甚至鄉音大媽都會回歸熱舞。
不少網民都非常擔心自己的生活節奏會被打亂,並列出 5 大可能會被攻陷的地方,認為疫情前的水貨客、藥房、金舖,甚至大媽都會回歸熱舞。(圖片來源:Facebook@「上水人上水事」截圖)

港人憂開關或將淪陷地區:1. 上水區水貨客再現

上水向來是相當多水貨客的地方,由於這區非常接近邊境,對於內地旅客來說是交通最為便利的地方,每一日都有數以百計水貨客霸佔道路在拆貨、打包,更會拖著大量貨品塞在火車站,令當地市民大感不便。早在 2019 年時,更出現過有水貨客在街道上紮營的情況,恐怕此情景會即將再現。

開關 在 2019年,每一日都有數以百計水貨客霸佔道路在拆貨、打包,更會拖著大量貨品塞在火車站,令當地市民大感不便。
在 2019年,每一日都有數以百計水貨客霸佔道路在拆貨、打包,更會拖著大量貨品塞在火車站,令當地市民大感不便。(圖片來源:Facebook@「上水人上水事」截圖)

港人憂開關或將淪陷地區:2. 粉嶺山頭滿是「講普通話」人士

作為上水鄰近的地方,有不少內地旅客都將目標轉移至粉嶺,成為另一個水貨戰場。而行山也是他們的主要活動之一,有網民憶述在 2018 年左右行山時,整個大埔及粉嶺山頭都是內地旅客,「成座山都係普通話」。

開關 有網民憶述在 2018 年左右行山時,即個大埔及粉嶺山都是大陸人,「成座山都係普通話」。
有網民憶述在 2018 年左右行山時,整個大埔及粉嶺山頭都是內地旅客,「成座山都係普通話」。(圖片來源:TVB@《行山少女》截圖)

港人憂開關或將淪陷地區:3. 元朗區藥房及金舖回歸

另一個當地人非常擔心的地區便是元朗區了。元朗同樣是比較近邊境的一個地區,因此有不少內地旅客都會選擇在元朗落腳。有不少網民都憶述當時「三步一藥房同金舖」、「D人仲要唔睇路,超恐怖」,打算之後都會減少入元朗了。

開關 大量藥房及金舖或將回歸。
大量藥房及金舖或將回歸。(圖片來源:Facebook@「上水人上水事」截圖)

港人憂開關或將淪陷地區:4. 沙田區一街都喼神

沙田同樣是重災區之一,雖然已經不算是邊境地區,但火車沿線有多個大型商場,恐怕亦會再被人潮佔據,成為內地旅客掃平貨的主要戰場,有網民亦指「我係沙田人,冇咩事都唔會行新城市」、「日日花市咁多人,完全冇行街嘅樂趣。」、「周街都係喼神」。

開關 沙田區有多個大型商場,恐怕亦會再被人潮佔據。
沙田區有多個大型商場,恐怕亦會再被人潮佔據。(圖片來源:Facebook@沙田之友截圖)

港人憂開關或將淪陷地區:5. 屯門區大媽再度回歸

屯門區是另一個有多個大型商場,且又鄰近地鐵站的地方,亦有機會成為內地旅客逛街掃貨的地方。由於羅湖口岸當時車費貴兼有貨重限制,因此很多屯門搶購年貨及日用品,往深圳灣口岸的巴士站因而經常大排長龍,「每日都好似走難咁」。而屯門區亦有另一個問題,便是有內地大媽勁歌熱舞非常擾民,相信會再度回歸。

開關 屯門區亦有另一個問題,便是有大陸大媽勁歌熱舞非常擾民。
屯門區亦有另一個問題,便是有內地大媽勁歌熱舞非常擾民。(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網民指東鐵綫才是最大隱憂:到時唔知要等幾耐

除了以上地區外,網民指出亦有一個最大的問題,便是東鐵綫會非常易爆滿,加上早前東鐵由 12 卡變成 9 卡,擔心要等很多架車才可以上到車上班!更有人指「太和應該多人到入唔到閘」、「仲可能會有異味」,建議以後打工仔要再早點出門了。

開關 網民指出亦有一個最大的問題,便是東鐵綫會非常易爆滿。
網民指出亦有一個最大的問題,便是東鐵綫會非常易爆滿。(圖片來源:Facebook@MTR)

圖片來源:Facebook@「上水人上水事」截圖、親子王國討論區截圖、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Facebook@MT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