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時不論是長輩或是年輕一代,用WhatsApp或Signal聯絡已是生活的一部分,長輩們除了愛用「長輩圖」外,還常用Emoji來代替講話。不過他們用Emoji時常鬧出笑話,令子女們哭笑不得。早前有網民於討論區以「一人一個老竇老母錯用Emoji系列」發表帖文,其中有網民分享長輩誤將「啡色新地雪糕」Emoji超錯地使用出來,留言指:「雪柜(櫃)還有一只(隻)」,著女兒記得食用,結果令女兒笑爆咀。不過同時亦有網民分享長輩用Emoji的洋蔥系列,提提大家要愛得及時啊!

長輩 網民指爸爸曾錯用Emoji令全家大笑
網民指爸爸曾錯用Emoji令全家大笑(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 截圖)

網民分享「一人一個老竇老母錯用Emoji系列」 爸爸叫女兒食「啡色軟狀物」

雖然爸爸留言叫女兒「食啡色軟狀物」,不過女兒事後留言指「早排返工好忙無時間理佢,D Msg女女吓突然彈咗句老婆,當下即刻醒咗,放低手頭上工作覆佢,唔知佢係真心還是假膠想我理吓佢,雖然佢好鍾意無限單機,但我愛你啊爸爸」。更指明知爸爸其實非常痛錫自己,不時都會傳訊息關心自己,反而自己經常沒有回覆爸爸的短訊,令她於心有愧!

長輩 爸爸常傳訊息沒人回覆
爸爸常傳訊息沒人回覆(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 截圖)

當時帖文一出,不少網民都留言並分享自己與父母的對話,當中有搞笑的、感人的,也有網民指,自己經常性無視父母的訊息,實在不孝,並寄語所有人都不應「愛得太遲」。

長輩都紛紛轉投智能電子通訊的行列
長輩都紛紛轉投智能電子通訊的行列。(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精華)

搞笑系列:

長輩 阿媽誤會流口水Emoji是可憐意思
阿媽誤會流口水Emoji是可憐意思(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

長輩 手指Emoji亦常用錯
手指Emoji亦常用錯(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

洋蔥系列:

有網民指,當自己沒有回覆媽媽的短訊時,媽媽便會發送一堆「寂寞的鬆弛熊」給她,說到底,其實媽媽只是想得到女兒的回應而已……

長輩 父母訊息最常被忽視
父母訊息最常被忽視(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

「最心痛是,愛得太遲,有些心意不可等某個日子……」希望看完這一篇文章的爸媽,忙於照顧孩子的同時,也可以多關心自己的父母,因為即使你年紀愈來愈大,在父母的心目中,你永遠是個小朋友。

原文刊於:《SundayKiss》

Tags :
圖片來源:LIHKG 討論區 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