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不少人也期望發達,而我們一貫想像中的「有錢人」一定是衣著光鮮、打扮亮麗等等,不過有打工仔在討論區分享自己剛到名錶店工作,每天也遇到有錢人,令他打破了此想像,更稱「貧窮限制想像」,指衣著越平淡越有「背景」。不過其言論並沒有被網民表示共鳴,反而被斥孤陋寡聞,指真正的有錢人從來也是非常低調。

事主驚覺有錢人蝕十萬也毫無感覺

事主本來是辦公室一族甚少會接觸到客人真身,而新的工作是在名錶店上班,直言每天也會遇到不同的有錢人,而他發現大部分有錢人的衣著也是非常普通,與他想像中全身名牌的有所差異,指「根本你係睇唔出呢班人過億身家」。而在普通人的想法下若要賣錶都會想最高價賣出,以獲取最好的回報,而事主發現真正有錢的客人「就算蝕10萬8萬都話是但冇所謂」,令初初入職的他目瞪口呆,覺得自己貧窮限制了想像。

錶舖 有錢人 事主新工直言每天也會遇到不同的有錢人示意圖)
事主新工直言每天也會遇到不同的有錢人(示意圖)(圖片來源:Unsplash @christianw)

真正有錢人都是低調、不炫富 網民:第一日出嚟撈?

帖文後來引起了不少網民熱烈討論,不少網民也認為現今世代的有錢人已不像電影中穿金帶銀似的,而香港人越有錢越低調,絕不會四周張揚,「香港地其實真係好多有錢人,執垃圾果班阿婆都分分鐘幾層樓揸手」、「衣著判別是否有錢人就太天真」、「有少少錢嘅人好驚人唔知佢有錢,行頭好行;真正有錢嘅人好驚人知佢有錢,會好低調」、「我有親戚都係有錢,住獨立屋。我以為個個有錢佬都好識食,或者一定要餐餐靚嘢,偏偏佢食親都勁平民,幾十蚊夠飽就得」 。

錶舖 有錢人 香港人越有錢越低調,大多衣著簡單示意圖,非當事人)
香港人越有錢越低調,大多衣著簡單(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YouTube@TVB USA Official)

有錢人分白手興家 同富二代完全係兩派

另一邊廂的網民卻認為有錢人亦有分兩派「白手興家」及「富二代」,「白手興家」的都比較慳家、低調,會珍惜自己全副心血賺來的金錢。相反「富二代」卻比較大手筆花錢,有機會是無需付出便有無窮無盡的錢源,「有錢人分白手興家同富二代,兩者性格大不同」、「亂洗錢,多數都係富二代 」、「真正有錢自己起家通常都好小心洗錢」。

錶舖 有錢人 方力申劇中繹演的正正是大手筆花錢的富二代示意圖,非當事人)
方力申劇中繹演的正正是大手筆花錢的富二代(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美麗戰場》截圖)

圖片來源:Unsplash @christianw、YouTube@TVB USA Official、TVB《美麗戰場》截圖、IG@realllllmino、電影《男人唔可以窮》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