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表達對愛人一生的承諾,不少男士都會隆重地策劃求婚儀式,而酒店絕對是各位準未婚夫的首選地點。然而,近日有港人大呻在酒店求婚驚喜變成了一生難忘的災難級「驚嚇」,事主精心準備好的所有佈置、禮物,一瞬間被清零,兩人情緒崩潰,而酒店方解釋更令人無法接受,事主形容為「人生中最黑暗最難忘嘅一日」,引起熱烈討論。

求婚 不少男士都會隆重地策劃求婚儀式,酒店絕對是各位準未婚夫的首選地點
不少男士都會隆重地策劃求婚儀式,酒店絕對是各位準未婚夫的首選地點(圖片來源:三立《未來媽媽》截圖)

港人預約中環4星級酒店準備求婚驚喜

該名事主日前在Facebook群組「香港 Staycation 酒店交流谷」中哭訴,指在某中環4星酒店時預約了2日1夜的Staycation,計劃在未婚妻生日時向她求婚,事主表示入住前已獲酒店確認,可以協助求婚有關既安排,所以特意預訂前一晚作佈置用途。第1天入住時已與前店職台夾好,表示會與未婚妻在第2天「扮check in」,並再三叮囑不用執拾房間,希望給未婚妻一個驚喜。

求婚 正當事主滿心歡喜以為一切順利時,才是惡夢的開始
正當事主滿心歡喜以為一切順利時,才是惡夢的開始(圖片來源:tvN《男朋友》截圖)

精心佈置瞬間清零

正當事主滿心歡喜以為一切順利時,才是惡夢的開始。事主翌日就用眼罩矇住未婚妻準備跪低求婚時,一開門道變成了驚嚇。房內驚現清潔人員正在收拾房間,所有佈置,連放在窗邊的求婚花束都瞬間清零,兩人當場嚇呆不知該如何反應,非常無助。幾秒後,清潔人員又爆出驚人對話:「點解會check-in,唔係話間房未準備好?」似乎清潔人員全然不知正在收拾的正是事主精心準備的佈置驚喜。

求婚 事主的精心佈置
事主的精心佈置慘被「清零」(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 Staycation 酒店交流谷截圖)

求婚 兩人當時嚇呆不知該如何反應,非常無助
兩人當時嚇呆不知該如何反應,非常無助(圖片來源:三立《未來媽媽》截圖)

酒店人員爆出驚人回覆

其後事主相當憤怒並質問清潔人員,結果其回答再次令人心寒,「我唔清楚,冇人通知呢間房有咩特別」,而前台的回應態度更是推卸責任、事不關己,只草率了回覆早已通知同事,不知原因。當下事主只想盡快恢復佈置,結果清楚人員就從不知何處執回已被扔掉的求婚花整個過程中,酒店方未有道歉,也沒有主動作出及時補救,事主怒斥其服務態度,「我果刻真著到一個點」,而未婚妻也因酒店魯莽的行為非常失望及傷心,「攬住紮佢地唔知喺邊度執返黎,原本用來同佢求婚嘅花傷心到喊」。

求婚 從不知何處執回已被扔掉的求婚花
從不知何處執回已被扔掉的求婚花(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 Staycation 酒店交流谷截圖)

二人痛批酒店犯低級錯誤道歉兼欠誠意

事後二人大感憤怒,一秒也不想再逗留此酒店。至於酒店方面則由酒店經理聯絡事主道歉,解釋今次事件是酒店方的全部責任,但只能夠賠償酒店房錢、花及佈置物品費用,短短24小時便草草了事,也未有作其他解釋及會如何處理員工等等後續事宜。事主直言是此事件令他及未婚妻都是不想再回憶的事,因為酒店的低級錯誤而導致錯失了重要的求婚驚喜及快樂,即使酒店方願意賠償物件費用,但錯過左的時光及心血是無辦法用金錢來賠償,同時呼籲網民不要再光顧此酒店。

求婚 但錯過左的時光及心血是無辦法用金錢來賠償
但錯過左的時光及心血是無辦法用金錢來賠償(圖片來源:KBS2《瘋狂愛上你》截圖)

網民同情事主遭遇斥酒店離譜

帖文一出即掀起熱烈討論,大批網民同情事主遭遇,身同感受知道事主的慣怒,「一個好回憶比佢變左驚嚇回憶」,狠批作為酒店竟會犯如此低級的錯誤,又有人指出酒店方的清潔舉動是刑毀罪行,支持樓主報警。而酒店的公關處理後續再遭網民狠批,極度不負責任,痛斥「離哂譜」,會永遠列入黑名單。

撰文:JY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 Staycation 酒店交流谷截圖、KBS2《瘋狂愛上你》截圖、三立《未來媽媽》截圖、tvN《男朋友》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Facebook@香港 Staycation 酒店交流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