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修養是不分學歷及職業,待人有禮、互相尊重乃是做人基本的尊重。有任職送貨員的網民指自己日前遇到個十分「難搞」的客戶,對方諸多無理要求,更當場發脾氣撕毀送貨單,滿口粗言穢語,場面一度接近失控。

送冷氣機到辦公室 遇無理要求

事主指自己職業是送貨員,負責送電器,早前有一張訂單需要下午4時送一個部移動式冷氣機到某辦公室,準時到達大廈並打電話通知客戶時,客戶要求改為送到另一個單位,事主眼見是同一棟大廈,加上不算是大型電器,便答應了要求。

送貨 網民表示常遇到「難搞」的客戶
網民表示常遇到「難搞」的客戶。(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

OL堅持開箱後才簽收

冷氣機送到指定辦公室後,交接的是一位OL,OL卻要求開箱驗貨,但事主回覆指根據公司指引除了雪櫃外其他電器都不會拆箱,OL堅持一定要開箱才會簽收,無奈的事主只好打電話回公司求助,公司回覆稱有需要可以幫忙拆箱。但拆完箱後,OL又要求幫忙安裝,但事主心想自己只是負責送貨,又不是安裝師傅,但都勉為其難地幫她插上電制。

送貨 網民指自己工作是送貨員負責送電器
網民指自己是送貨員,負責送電器。(圖片來源:韓劇《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劇照)

OL表現不耐煩 更發脾氣撕單

怎料OL又追問有什麼功能、如何操作等等,但作為送貨員的事主也答不上其功能,於是就問OL:「如果無問題,可以簽單俾我走?我仲有其他單要送」,OL不耐煩地回應:「等等啦我都未試部機點知得唔得」,事主就解釋冷氣機開啟正常而且外表沒問題,請OL先簽收然後才慢慢試機,如果事後發現冷氣機有問題可以打電話到公司處理。

送貨 OL發脾氣撕了該送貨單
OL發脾氣撕了送貨單。(圖片來源:TVB《不懂撒嬌的女人》劇照)

OL態度強硬地表示未試好是不會簽收的,事主由於趕時間,就向OL說:「咁你依家簽定唔簽,唔簽我就拎走件貨架啦」,OL聽到後不滿,發脾氣撕了送貨單,更以粗言穢語回應,作狀想動手打人:「依家就係唔x簽比你點x樣」,事主終於忍無可忍地大聲反擊:「你係打就快啦我就即刻瞓低之後報警,依家你撕左我公司啲財產」。

高級同事介入 OL即知衰

由於二人的提高了聲線說話,場面動靜也有點大,相信辦公室內的人都聽到,於是有位高級同事走來問到底發生什麼事,事主直說:「我就好簡單,送貨要做嘅野我就做曬啦,剩係想簽返份單走人,但你同事就撕左我張單依家點搞」,而OL似乎也不想搞大件事,發悔氣地說:「依家簽比你囉滿意未」,把公司印蓋了在撕爛了的送貨單上,再拿到影印機影印,歸還送貨單時更囂張地說:「影埋彩色比你呀滿唔滿意呀」,最後事件才完結。

送貨 送貨員常遇到這些情況
送貨員常遇到無理客戶。(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

網民:辛苦送貨哥哥了

其實事主只負責提供送貨服務,但由頭到尾都盡量滿足了OL的要求,亦以禮相待,不過OL諸多要求並粗口對待,更撕爛送貨單,網民都認為花錢買東西並不代表「大晒」,而且大家同為「打工仔」,何必為難對方,認為送貨哥哥都辛苦了。有網民感同身受,指其實不少客人都會分不清送貨員和安裝師傅並非同一個人,對產品有不滿都會發洩到送貨員身上,亦認為「西客」真的到處皆是。

事件的起因是甚麼?

事主指自己職業是送貨員,負責送電器,早前有一張訂單需要下午4時送一個部移動式冷氣機到某辦公室…詳情請看

為何OL要撕爛送貨單?

冷氣機送到指定辦公室後,交接的是一位OL,OL卻要求開箱驗貨,但事主回覆指根據公司指引…詳情請看

撰文:LT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韓劇《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劇照、TVB《不懂撒嬌的女人》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