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接近農曆七月,身邊總會有朋友跟你說鬼故或都市傳說。而近日在香港討論區就有男網民發帖文指,自己朋友在工作時剛巧到工廈,更遇到奇怪事件⋯⋯

撰文:YLF|圖片來源:香港討論區、 回魂夜、《愛.回家之開心速遞》

男網民在香港討論區出Post指,朋友做外賣app的工作,有一晚就要到工業區送外賣。而工業區一到晚上基本上是沒甚麼人的,不過偶然亦會有例外,因為總有人需要OT又或是去BAND房練習。做App送外賣多勞多得,所以網民的朋友也接到工業大廈訂單都會照送。而當這位朋友送到去工業大廈樓下時就發現保安不在,所以自己就上樓送外賣。

示意圖(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
示意圖(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

升降機門一開現磚牆

但當升降機一到該層後,門一打開看到的竟是一道磚牆!朋友發現磚牆與升降機之間有足夠一個人的空位,所以朋友就想回到地下,再次乘另一部升降機再上去看看,但結果仍是有一道牆擋住,這次朋友就大膽一點,用手拍兩下看看是否真牆,發現牆是真的,就趕快離開了。

(圖片來源:回魂夜)
(圖片來源:回魂夜)

保安第一回應是撞鬼

而再回到大堂時,朋友終於看見保安,而保安亦問是去哪裡,朋友亦自然地說出打算去某一層送外賣。怎料保安一聽到,就立刻嚇一跳,更說那一層已被封很久,沒人租亦沒人用,而且只有樓梯可以上去。

朋友聽到就自然覺得有問題,就再對一次地址,發現沒錯,就給保安看。而保安看到後第一個反應就是說出一句:「撞鬼囉!」

保安等下要巡樓就怕了。(圖片來源:回魂夜)
保安等下要巡樓就怕了。(圖片來源:回魂夜)

電話沒人接聽

之後網民朋友亦再嘗試打電話給叫客人,但亦沒有人接聽,最後決定在樓下等一會,但最終都找不到該客人。朋友最後只好打電話到公司看如何處理,公司就回應:自己處理食物。

舊曆7月總會有一些鬼怪事發生。(圖片來源:香港討論區)
舊曆七月總會聽到有一些鬼怪事發生。(圖片來源:香港討論區)

原本朋友是打算把外賣吃掉,但最後想了想還是放在路邊就算了。

如果是你,這個外賣是自己吃,還是放在路邊呢?(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
如果是你,這個外賣是自己吃,還是放在路邊呢?(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

故事到這裡就完結了,那到底是真的撞鬼、有人報錯地址、公廈特別結構還是有人玩電話呢?相信只有叫外賣的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