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迪士尼玩足一日,不論大人小朋友都會累到筋疲力盡,心想「如果排隊時有椅子坐就好了」。早前,一名健全的內地女生在上海迪士尼樂園遊玩時,竟然因為怕累而租用園內的輪椅。事後在網上發文炫耀,使做成攻略,直指「一定要租一個」。貼文隨即引起很多網友的熱烈討論,批評女生濫用公共資源,行為自私,大家如何看待少女的行為呢?

少女手腳健全卻租用輪椅遊迪士尼 原因竟然是怕累

最近,有位四肢健全的內地女生,在網絡上分享指自己在遊覽迪士尼樂園時,一定會租用輪椅,而背後的原因竟然是因為怕累和懶得走路。事主表示租借輪椅後,會由男朋友負責推着,讓她可以輕輕鬆鬆地遊覽。

上海迪士尼   原文
原文(圖片來源:小紅書)

上海迪士尼 男朋友負責推輪椅。
男朋友負責推輪椅。(圖片來源:小紅書)

發文分享租用輪椅的攻略 網民批評濫用服務

女生發文指,只要到樂園內的服務中心,就可以租借輪椅,費用為90元人民幣一日。她表示坐在輪椅上不但可以輕鬆遊玩,更可以將行李掛在車後,在遊玩時就不用怕要拿着一袋二袋,似乎覺得自己的行為很聰明。但根據上海迪士尼的輪椅租賃服務列明,輪椅租借服務主要是針對行動不便的遊客。但事主卻濫用了這項服務,有機會令真正有需要的人士帶來不便。

上海迪士尼 在迪士尼樂園租用輪椅。
在迪士尼樂園租用輪椅。(圖片來源:小紅書)

網民意見兩極 少女仍認為事件沒有問題

貼文一出後,就有網民批評事主的行為自私,剝奪了真正有需要人士的資源。

上海迪士尼 網民認為應該要將輪椅留給有需要的人使用。
網民認為應該要將輪椅留給有需要的人使用。(圖片來源:小紅書)

不過事主卻反駁:「用自己的錢租輪椅,而且玩遊戲時亦有排隊,不認為自己有錯。」

上海迪士尼 事主認為只要沒有影響別人就可以。
事主認為只要沒有影響別人就可以。(圖片來源:小紅書)

亦有網民對事主的行為表示理解:「年輕人在主題樂園玩一整天,累也是情有可原的,只要沒有影響到別人就可以。」每個人的道德標準都不同,而你又能不能認同少女的行為呢?

圖片來源:小紅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