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打工仔而言,舒適的工作環境尤其重要。Pantry作為公司的公共地點,用完當然要保持乾淨!但總會有討厭鬼沒有公德心,令其他同事怨聲載道!而以下7大辦公室Pantry乞人憎行為,你又有沒有遇過呢?抑或是你就是那個乞人憎的同事呢?

pantry 打工仔每天都會在辦公室渡過大半天,pantry 作為同事共用的空間,怎樣避開令同事反感的行為?
打工仔每天都會在辦公室渡過大半天,pantry 作為同事共用的空間,怎樣避開令同事反感的行為?(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

Pantry乞人憎行為|1. 使用餐具後不洗乾淨

不少辦公室都會有共用的餐具,方便同事用餐,但是不少辦公室的鋅盤都會堆滿用過餐具,除了影響下一手需要洗碗的同事外,更會引起衞生問題。雖然人人都痛恨做家務,但是同事們沒有責任幫忙執手尾,洗乾淨自己用過的餐具才是正確行為。

pantry 不少辦公室都會有共用的餐具,用過後應自行洗乾淨。
不少辦公室都會有共用的餐具,用過後應自行洗乾淨。(圖片來源:Unsplash@Catt Liu)

Pantry乞人憎行為|2. 食物殘渣塞滿鋅盤

除了餐具堆積的問題,很多人會忽略鋅盤內的食物殘渣。任由食物殘渣堆積會引起異味,更會吸引曱甴和細菌,令去水位淤塞!因此在清潔餐具的同時,也需要把隔起的殘渣倒掉,才不會影響其他人。

pantry 鋅盤內的食物殘渣會引起異味,更會吸引曱甴和細菌
鋅盤內的食物殘渣會引起異味,更會吸引曱甴和細菌(圖片來源:Unsplash@Portuguese Gravity)

Pantry乞人憎行為|3. 叮完飯繼續霸佔微波爐

帶飯的同事都會用微波爐加熱,微波爐數量有限,很多時候同事們都需要排隊使用。假如上手在叮完飯後不拿走的話,只會令等候的時間加長,相對減少同事食飯及休息時間。此外,不少打工仔都對微波爐滿佈食物殘渣感到十分煩厭,在叮飯後不妨留意有沒有彈出菜汁。

pantry 叮飯要拎走飯盒,要不然會令等候的時間加長
叮飯要拎走飯盒,要不然會令等候的時間加長(圖片來源:TVB《潮拜武當》劇照)

Pantry乞人憎行為|4. 偷食同事飯盒

存放在 pantry 的食物被偷食也非新鮮事,可是有人會連同事的飯盒也不放過!不少人把飯盒放在 pantry 雪櫃保鮮,不幸地被同事偷食飯餸,只好放棄整個午餐。雖然也有機會是認錯相似的飯盒,但是前者卻是十分缺德的行為。

pantry 存放在 pantry 的食物被偷食也十分常見,可是有人會連同事的飯盒也不放過!
存放在 pantry 的食物被偷食也十分常見,可是有人會連同事的飯盒也不放過!(圖片來源:ViuTV《大叔的愛》劇照)

Pantry乞人憎行為|5. 茶水間刷牙

有人習慣在用餐後刷牙,可是 pantry 是處理食物和同事用膳的地方,正如一般人都不會在廚房刷牙一樣,在鋅盤刷牙絕對會惹同事反感,在疫情期間更是會增加傳播風險。

pantry 有人習慣在用餐後刷牙,正如一般人都不會在廚房刷牙一樣,在鋅盤刷牙絕對會惹同事反感
有人習慣在用餐後刷牙,正如一般人都不會在廚房刷牙一樣,在鋅盤刷牙絕對會惹同事反感(圖片來源:SBS《皮諾丘》劇照)

Pantry乞人憎行為|6. 雪櫃食物放到過期

Pantry 雪櫃被塞爆也是常事,其中原因是沒人清理的過期食品。如果食品沒有記名,同事也會擔心掉錯別人的東西而不處理,可是有些過期食品如奶製品發霉後會發出陣陣惡臭,令整個雪櫃都充斥著臭味。因此同事也有責任記下自己存放的食品和到期日,及時清理雪櫃以保持衛生。

pantry Pantry 雪櫃被塞爆也是常事,當中包括沒人清理的過期食品,有些過期食品會發霉,發出陣陣惡臭
Pantry 雪櫃被塞爆也是常事,當中包括沒人清理的過期食品,有些過期食品會發霉,發出陣陣惡臭(圖片來源:Unsplash@Dicky Jiang)

Pantry乞人憎行為|7. 寧願渴死都不換水

辦公室換水絕對是一大爭議,甚至有網民形容是「忍耐力的考驗」,寧願挨口喝也不會自行換水,或選擇公司其他樓層 pantry 斟水。換水的同事呻一換完就會出現斟水人龍,甚至見過有人帶水壺㩒走1公升水。網民曾諷刺此現象,指不少人願意付費在健身室啞鈴,卻紛紛逃避換水。

pantry 辦公室換水絕對是一大爭議,甚至有網民形容是「忍耐力的考驗」,寧願挨口喝也不會自行換水。
辦公室換水絕對是一大爭議,甚至有網民形容是「忍耐力的考驗」,寧願挨口喝也不會自行換水。(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圖片來源:TVB《同事三分親》劇照, 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 Unsplash@Dicky Jiang, SBS《皮諾丘》劇照, ViuTV《大叔的愛》劇照, TVB《潮拜武當》劇照, Unsplash@Portuguese Gravity, Unsplash@Catt 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