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身教就像孩子的一面鏡,會影響孩子的成長、未來的為人及性格。台灣一名特賣場員工在討論區分享一個媽媽盡顯身教的故事,當時兒子不慎把產品弄跌在地上,可是終不願向店員道歉,其後媽媽耐心整頓小孩情緒,亦陪同孩子去道歉。此舉獲網民紛紛大讚,更稱該位媽媽是孩子的好榜樣。

小男孩失手弄跌產品

台灣一名網民在Facebook討論區「爆廢公社」發文分享一個媽媽盡顯身教的故事,直言令自己十分感動。這故事是由百貨公司的同事跟他分享,指日前一對夫妻帶著一位年約5、6歲的小男孩到百貨公司的特賣場,小男孩好奇的動手玩了一下產品,卻失手將產品弄掉到地上。

身教 母子 身教 小男孩好奇的動手玩了一下產品,卻失手將產品弄掉到地上。
小男孩好奇的動手玩了一下產品,卻失手將產品弄掉到地上。(圖片來源:Shuttershock; 示意圖)

網民的同事看到就過去把產品歸位,並跟小男孩說:「不可以玩啊。」小男孩的母親在一旁不斷道歉,然後跟小男孩說:「跟阿姨說對不起」,但小男孩始終不願意開口。同事於是開玩笑的跟小男孩說:「如果東西壞掉了,不然你來打工好了」。

身教 母子 身教 小男孩的眼眶頓時泛紅,眼淚看著就要滴下來。
小男孩的眼眶頓時泛紅,眼淚看著就要滴下來。(圖片來源:Shuttershock; 示意圖)

說畢,小男孩的眼眶頓時泛紅,眼淚看著就要滴下來。這時媽媽就蹲下來跟小男孩說:「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但是你是不是還沒準備好跟阿姨說對不起呢?」小男孩點點頭,媽媽接著說:「沒關係,我等你準備好,阿姨也會等你的。」可是現場的客人真的很多,同事也要回去工作,於是便跟小男孩說:「弟弟沒關係,可是你以後不可以這樣了。」

媽媽盡顯身教 陪孩子道歉

過了十分鐘後,同事發現小男孩與他的媽媽靜靜在一旁等待她,直至工作的空檔,小男孩的媽媽跟同事說:「他說他準備好了,現在想要來跟您道歉。」小男孩紅著臉說:「阿姨不好意思,剛剛是我太調皮了。」同事對於小男孩的道歉感到十分驚訝,遂跟他說:「沒關係,下次不要這樣就好啦。」後來因同事又要回去工作,小男孩便跟媽媽離開了,離開時小男孩的臉上還掛著微笑,相信他應該放下心頭大石。

身教 母子 身教 離開時小男孩的臉上還掛著微笑,相信他應該放下心頭大石。
離開時小男孩的臉上還掛著微笑,相信他應該放下心頭大石。(圖片來源:Shuttershock; 示意圖)

該名網民表示整個道歉過程大約三十分鐘,雖然弄掉產品只是小事一件,但這位媽媽卻沒有讓事情草草過去,反而耐心地等待兒子的害怕心情減緩,並他願意鼓起勇氣面對自己的錯誤,從而跟同事道歉。媽媽藉由此事給予孩子很好的教育,完美的身教更突顯她是一位非常優秀的媽媽。

網民大讚媽媽完美身教

很多網民被這位媽媽的身教所感動,紛紛大讚她很懂得教育孩子,「給這位媽媽鼓鼓掌,真的會教小孩」、「希望每個當父母的人都能明是非的教育孩子,而不是怕丟臉慣著孩子」、「小朋友也很棒,犯錯並不可怕,改錯並承認錯誤,才是最可貴的。」

身教 母子 身教 網民留言
網民留言(圖片來源:Facebook@爆廢公社截圖)

身教 母子 身教 網民留言
網民留言(圖片來源:Facebook@爆廢公社截圖)

圖片來源:Shuttershock、Facebook@爆廢公社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