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會慢慢變老,人人也會變成老人家,因此「敬老愛老」是必須的,在年青時理應讓讓老人家尊重老人家。不過總有些老人家會倚老賣老,持著自己是老人家在社會中仗勢欺人。有屯門網民大呻有位婆婆倚老賣老,企圖插隊,還被兩名師奶批評她「恰老人家」!最後她忍不住一句K.O,令不少網民大叫「做得好」。

阿婆超市插隊 婆 倚老賣老 「敬老愛老」是必須的
「敬老愛老」是必須的(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電影《桃姐》截圖)

招積老人家超市插隊 港女忍不住出聲

事主以「奇事分享」開端形容是次事件,她在屯門中心的超級市場買完東西正在排隊付款時,突然有一位老婆婆拿著3個奇異果插隊在她前面,她的家人即時說「你打尖喎!」,態度招積的老婆婆稱「我都係俾完錢就走,咁鬼麻煩!你要我排隊,我咪去排囉!」

阿婆超市插隊 倚老賣老 她在超級市場買完東西正在排隊付款時,突然有一位老婆婆拿著3個奇異果插隊在港女前,港女的家人即時說「你打尖喎!」
她在超級市場買完東西正在排隊付款時,突然有一位老婆婆拿著3個奇異果插隊在港女前,港女的家人即時說「你打尖喎!」(圖片來源:tvN《流星》劇照)

本來事主心裡也是無所謂「咪讓吓佢囉」,但老婆婆更大聲反駁,令她覺得「頂你打人尖仲咁駁咀仲咁有character」最後事主忍不住說「係人都俾完錢就走㗎啦,你試下唔俾都走到俾我睇下呀。」結果老婆婆就去了隊尾排隊。

阿婆超市插隊 婆 招積老人家插隊示意圖,非當事人)
招積老人家插隊(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BB來了》截圖)

三姑六婆多事加把嘴 大聲批評港女不敬老

當老婆婆去了隊尾後,她就聽到排在後面的師奶們,直斥港女與家人不應如此對待老人家,三姑六婆們與家人們來回爭論一番後,事主再次忍不住回頭跟她們說「X!係人都會老㗎啦,老咁又點,我係好介意咁得唔得,關你哋咩事呢?」

然而她認為師奶們不介意被插隊,便大叫身處隊尾的奇異果婆婆,指排自己後面的20位都不介意被插隊,都同意婆婆插隊的做法,並問:「你過唔過返嚟插隊排我後面呀?」全場人包括婆婆與那堆三姑六婆聞言都望向她默不作聲,後來奇異果婆婆與三姑六婆都雞飛狗走,「世界又短暫變返寧靜」。而港女重申自己平時也會敬老讓座且有禮貌的屯門人,只是看不慣老人家倚老賣老。

阿婆超市插隊 婆 倚老賣老 港女再次忍不住出聲
港女再次忍不住出聲(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

港女行為被網民大讚:做得好!

帖文一出後,不少網民也大讚事主的行為,覺得她做得非常好,他們認為敬老是必須的,但老人家倚老賣老的態度確實令人討厭,「只係壞人變老咗啫」、「好波」、「敬老是必需,但係啲似老賣老真係好X黑人憎」。

老婆婆點回應事主對她的指責?

老婆婆於超市插隊,本來事主心裡也是無所謂但老婆婆更大聲反駁…詳情請看

事主做了什麼行為令老婆婆去隊尾排隊?

老婆婆反駁事主,事主覺得佢插隊仲咁有性格,最後事主忍不住以一句…詳情請看

撰文:LT圖片來源:TVB《BB來了》截圖、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Facebook@X官塘老母群組、電影《桃姐》截圖、tvN《流星》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