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之間總會愈到不同的問題,尤其是碰上與金錢有情況時,更會令事情變得複雜。近日,有讀者投稿到「我的極品四大長老」專頁上,分享與未來奶奶的不和事件,本以為會獲得網民理解與支持的她,卻意外被網民炮轟。

與男家共同買樓

事主分享與男友拍拖一年半打算結婚,男家和女家都曾討論過買樓的問題,女方家裡打算出 300萬,事主亦可以出 100 萬,而男友的媽媽則可以出 80萬,男友再出 20 萬。換言而之,女家一共會出 400萬,男家一共出 100 萬,之後再共同供樓。

買樓 事主與男友準備結婚買樓。
事主與男友準備結婚買樓。(圖片來源:TVB《香港愛情故事》截圖)

買樓 二人已商量好女家會出 400萬,男家出 100萬,之後再共同供樓。
二人已商量好女家會出 400萬,男家出 100萬,之後再共同供樓。(圖片來源:TVB《香港愛情故事》截圖)

未來奶奶突反口拒絕出80萬

事主表示未來奶奶任職清潔工「教育水平低,唔識買樓方面嘅事」,與女生的關係亦不錯,曾親口承諾可以出 80 萬買樓。然而,後來男友卻指媽媽最近「聽出面啲3姑六婆呀姨講,話最多只會出30-50萬,出面啲人同佢講要留返啲錢傍身,怕我會呃佢,同埋我哋仲未註冊,冇安全感。」男友和事主由於想買半新樓,事前已經計劃好一切,未來奶奶的臨時變卦打亂了整個計劃,更認為是「伯母冇誠信」的問題,如果未來奶奶堅持就「寧願唔結呢個婚了」,感到煩惱而上網尋求意見。

買樓 事主表示未來奶奶原承諾可以出 80 萬買樓,卻反口只會出30-50萬。
事主表示未來奶奶原承諾可以出 80 萬買樓,卻反口只會出30-50萬。(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網民:為左幾十萬,難為老人家?

對於事主的分享,不少網民都認為二人的考慮欠妥當,認為「男友無乜錢但又想充大頭鬼」,而「女方為咗果30萬而煩伯母已經係好唔成熟」,更認為未來奶奶辛苦做清潔來儲錢,自己都未享受過,就要幫手買樓,不應為了幾十萬為難老人家,二人可以考慮買細一點,又或者借多一點,都比迫老人家好。

事主再度更新:討厭伯母冇誠信

面對網民的態度,事主再度留言回應事件。她直指自己從來都冇要求過伯母出錢,是男友要求半新樓、不肯舊樓、不願意女家出錢落她的名字,而未來奶奶反口拒絕出80萬,更是打亂及浪費他們買樓計劃及之前睇樓的時間,直指「討厭伯母冇誠信」,是男友不想降低買樓要求會想辦法補差價,更指「層樓落埋男友媽咪名都冇問題」。網民看畢後卻認為女方太港女了,男友沒錢又高要求,卻只怪未來奶奶,直斥她沒有同理心。

買樓 事主直指「討厭伯母冇誠信」。
事主直指「討厭伯母冇誠信」。(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資料來源:我的極品四大長老

圖片來源:TVB《香港愛情故事》截圖、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FB@我的極品四大長老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