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在家「呃飲呃食」固然討厭,但如果是動物「呃飲呃食」又是另一個說法。日前一名好心女生在家中院子發現一隻自來貓頭鷹,她餵食後便放回大自然。但這隻貓頭鷹卻「賴死唔走」,呃飲呃食足足3日,最後因為一個原因只好無奈報警送走。

自來貓頭鷹「呃飲呃食」3日賴死唔走

據內地傳媒報導,江蘇南京近日有一名女生報案稱有隻貓頭鷹在她家的院子「呃飲呃食」,更指牠「在我我院子呆了好幾天了」。她表示貓頭鷹幾天前飛到她家的院子內,她出於好心便順手給了一點食物,待牠進食完畢後就放牠飛走。

貓頭鷹 江蘇南京近日有一名女生報案稱有隻貓頭鷹在她家的院子「呃飲呃食」
江蘇南京近日有一名女生報案稱有隻貓頭鷹在她家的院子「呃飲呃食」(圖片來源:Weibo@星視頻影片截圖)

好心女因為一原因只好無奈報警

貓頭鷹第2晚再次飛回院子內討食物,女子又再次餵了點食物後再次放生。豈料第3晚貓頭鷹又出現在院子內,今次更是「賴死唔走」!但後來因為她到網上搜索下發現,貓頭鷹屬於國家二級保育類動物,馬上就不敢再次投餵,更指自己「不敢養」!無奈的她只好報警,而民警亦只好帶貓頭鷹回到派出所,檢查貓頭鷹身體後並無發現外傷。翌日就聯絡有關職員並送到動物園中,待確認牠的身體健康便會放歸野外。

貓頭鷹 但後來因為她到網上搜索下發現,貓頭鷹屬於國家二級保育類動物,馬上就不敢再次投餵
但後來因為她到網上搜索下發現,貓頭鷹屬於國家二級保育類動物,馬上就不敢再次投餵(圖片來源:Weibo@星視頻影片截圖)

貓頭鷹 無奈的她只好報警,而民警亦只好帶貓頭鷹回到派出所,檢查貓頭鷹身體後並無發現外傷
無奈的她只好報警,而民警亦只好帶貓頭鷹回到派出所,檢查貓頭鷹身體後並無發現外傷(圖片來源:Weibo@星視頻影片截圖)

網民:連貓頭鷹都「阿姨我不想努力了」!

事件引起大批內地網民爆笑,不少人都指沒想到擁有兇猛外表的貓頭鷹都有痴人的一面:「連貓頭鷹都『阿姨我不想努力了』」、「不想奮鬥貓頭鷹」、「哈利波特都係咁養啫」、「貓頭鷹已經以身相許了」。不過有人就指貓頭鷹應該是以為自己找到長期飯票,已經認得路的牠之後很有可能會再回去:「貓頭鷹:放飛大自然,認得路了,回頭還來,不然你再報警吧!」

貓頭鷹 不過有人就指貓頭鷹應該是以為自己找到長期飯票,已經認得路的牠之後很有可能會再回去
不過有人就指貓頭鷹應該是以為自己找到長期飯票,已經認得路的牠之後很有可能會再回去(圖片來源:Weibo@星視頻影片截圖)

圖片來源:Weibo@星視頻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