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不少人都經歷過被不相熟甚至是不喜歡的人邀請出席婚禮,要花一晚上應酬之餘更要付上大筆人情,費時費力又費金錢。不過結婚畢竟一生人一次,大多數人即使不太情願,仍會如常出席祝福一對新人當是「俾面派對」。惟並非所有人都會如此溫和,日前一名台灣網民就發文誠徵50位打包人員,工作範圍是到自己討厭的親戚婚禮上瘋狂打包食物,更開出不同金額的酬勞及提供相應道具,引起網民紛紛應徵。

打包 台灣網民發文誠徵50位婚禮打包人員。
台灣網民發文誠徵50位婚禮打包人員。(圖片來源:tvN《今生是第一次》劇照)

討厭的親戚結婚 台灣網民發文誠徵打包人員

日前一名台灣網民就發文誠徵打包人員,引起大批網民關注。發文者在文中坦言自己很討厭的親戚快將結婚,所以想誠徵50名婚禮打包人員,到親戚的婚禮上「搞事」。文中列明的工作內容包括「菜一上就全部打包」、「讓新郎親戚吃不到菜」、「讓他們尷尬」。

打包 發文者在文中坦言自己很討厭的親戚快將結婚。
發文者在文中坦言自己很討厭的親戚快將結婚。(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

打包 清楚列明工作內容。
清楚列明工作內容。(圖片來源:Facebook@偏門工作)

招聘酬勞曝光 另有道具提供

列出所需的員工數量及工作內容後,發文者亦按不同範疇列出招聘酬勞。打包員每打包一道菜可得新台幣300元(約港幣 81 元),若成功打包所有菜,每一道菜可以額外乘以1.5倍,意指若一圍有10道菜,全部打包的話大約可得新台幣 4,500 元(約港幣 1,216 元);若然打包員自備桌子到場的話則再補貼新台幣 2,000 元(約港幣 541 元)。發文者亦大方稱自己會額外提供報紙作道具,讓一眾打包員可以將報紙塞入利是封,充當豐厚的人情,方便大家混入婚禮現場。

打包 發文者大方稱自己會額外提供報紙作道具。
發文者大方稱自己會額外提供報紙作道具。(圖片來源:電影《我要做Model》劇照)

打包 酬勞曝光。
酬勞曝光。(圖片來源:Facebook@偏門工作)

大批網民熱烈回應:湯藥費都不夠!

發文者的有趣招聘引來大批網民熱烈回應,不少網民提供搞笑建議指可以帶一個小孩到場叫新郎做爸爸,更有網民指在疫情下只需到場咳嗽就可以嚇走其他親友。另外,有理性討論的網民坦言,不在賓客名單上的人根本難以入場,而且發文者的酬勞不高,到場被其他人發現後如果捱打,連湯藥費都不夠付,建議發文者另覓其他方法。

圖片來源:Facebook@偏門工作、tvN《今生是第一次》劇照、電影《我要做Model》劇照、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