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環境不理想,近來搵工搵食都甚艱難。網上更有人教求職者在面試後打電話追問HR!近日有討論區帖文講到,一名網民所在的公司最近進行招聘,就遇到有求職者就日日打電話追問消息,讓主管本來有意錄用都變得卻步……

撰文:HH|編輯:SY|資料來源:香港討論區|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集截圖、《穿Prada的惡魔》電影截圖

咁都得?求職者反而奪命追魂Call應徵公司

求職時的忐忑不安,等待見工結果的如坐針氈,應該大部分成年人都經歷過。近日就有網民分享公司招聘人才時的軼聞,引來網民熱議。事源網民所屬公司現正進行招聘,就安排了事件主角到公司面試——面試過程正常,但竟然面試後一星期才出現問題?!

求職軼事
網民分享職場招聘趣事。(圖片來源:香港討論區)

愛回家
主動出擊分分鐘變成扣分!(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集截圖)

見工後打電話給HR:主動反倒永不錄用?

只不過樓主都意料不到,當初「正正常常」的主角,竟然在面試後一星期後開始「喪打」電話查詢招聘進度!公司的同事本來嘗試以官方的說法應對該名求職者,不外乎是「還未完成所有面試」之類的回應。

the devil wears prada
公司同事可能也意想不到會收到奪命追魂Call⋯⋯(圖片來源:《穿Prada的惡魔》電影截圖)

及後,話題中的主角竟然還是鍥面不捨地打電話直接詢問「見完工未」、「肯請我未」、「幾時可以返工」等問題……應徵者如此直線抽擊,確實會讓負責進行招聘的「同事仔」不懂招架!如此這般的主動出擊最後就嚇怕公司,很可惜地,公司由原本有意取錄主角變成大機會不錄用……

應徵者如此直線抽擊,確實會讓負責進行招聘的「同事仔」不懂招架!(圖片來源:《鬼同你OT》)
應徵者如此直線抽擊,確實會讓負責進行招聘的「同事仔」不懂招架!(圖片來源:《鬼同你OT》)

求職
最可惜是由「有意取錄」變成「未不錄用」⋯⋯(圖片來源:香港討論區)

求職者打電話查詢,算是著緊還是著魔?

有網民就指,主角這樣是不懂做人,沒有收到回音就應該「Move on」找下一份工作。亦有網民指,這般行為雖然極端,但都是主角著緊這份工作的表現,理應「即請」。不知道大家又怎麼想呢?

求職者
求職者算是「唔識做?」(圖片來源:香港討論區)

求職
但亦有主動出擊的成功案例!(圖片來源:香港討論區)

網民:「其實失業壓力真係大到人都癲」

正所謂「有頭髮邊個想做癩痢」 ,面試後等待結果的時間固然難耐,尤其是不少人現時都可能已經待業許久,相信大家都明白不少失業人士都背負著生活壓力啦!

愛回家
(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

求職
雖然求職者「偷雞不成蝕把米」,但或許公司也有空間改進?(圖片來源:香港討論區)

職場軼聞
網民留言分享其他職場軼聞。(圖片來源:香港討論區)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