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今時今日咁嘅服務態度唔夠架」此廣告用語廣泛流傳後,西客事件好像是愈來愈多, 不少客人都自以為是消費者的身分就可以要求多多為所欲為,令服務行業人員非常受氣。近日英國卻有餐廳老闆同樣遇上西客,卻霸氣地保護員工而獲網民激讚,更被稱為絕世好老闆!

餐廳老闆員工被侮辱 霸氣網上尋人

上星期,位於英國威爾斯的一間餐廳老闆 Lee Skeet 於個人 Twitter上 寫了一篇長文,內容是指希望可以尋回一班當晚於他的餐廳內用餐的律師客人。他直指這班客人是他開店以來消費得最多錢的一群客人,一餐晚飯卻足足吃掉 £1000(約 HK$9,677),但他卻發現這班客人對他的員工 Lily 非常無禮,故表示自己不屑於賺他們的錢,想找到這班人來退回錢。

西客 英國威爾斯的一間餐廳老闆Lee Skeet於個人Twitter上公審西客。
英國威爾斯的一間餐廳老闆Lee Skeet於個人Twitter上公審西客。(圖片來源:Twitter@LeeSkeet)

西客 餐廳老闆Lee Skeet在Twitter上分享事件。
餐廳老闆Lee Skeet在Twitter上分享事件。(圖片來源:Twitter@leeskeet)

西客 他直指不想賺無禮客人的錢。
他直指不想賺無禮客人的錢。(圖片來源:Twitter@leeskeet)

22歲侍應整晚慘被侮辱

老闆 Lee Skeet 在 Twitter 中指,自己在當晚發現員工 Lily受 到一班律師西客的無禮對待,「She was talked to, disrespected, and touched unwantedly by members of your group(她在不情願的情況下與你的朋友對話、被侮辱及觸摸)」在用餐期間,Lily一直受到客人的言語侮辱,一眾律師西客多番試圖貶低她做自己喜歡的工作,恥笑地問「點解你一星期唔足做7晚?」、「做侍應搵到食㗎?」等說話,當他們覺得其中一支酒不合心意時,更說「stick your schnoz in that!(塞你個鼻入紅酒)」Lily事後與老闆匯報事件,Lee Skeet 即深感自責,覺得自己沒有好好保護員工。

西客 Lee Skeet深感自責,覺得自己沒有好好保護員工。
Lee Skeet深感自責,覺得自己沒有好好保護員工。(圖片來源:Twitter@leeskeet)

西客原是律師 即被內部調查

老闆 Lee Skeet 的帖文一發布,即引起熱烈關注,BBC電台、ITV電視等全部都邀請二人接受訪問,律師行亦宣布會作出內部調查。原本想把£1000退回給西客的老闆更新帖文指,經過思考後決定把錢全數給予 Lily 作補償,畢竟客人的確吃了那餐飯,也得到了Lily的服務。

西客 老闆經過思考後決定把錢全數給予Lily作補償
老闆經過思考後決定把錢全數給予Lily作補償(圖片來源:Twitter@leeskeet)

網民:香港老闆只會叫你忍

一眾香港網民看到 Lee Skeet 的做法後紛紛表示羨慕,直言如果是在香港,遇上西客老闆只會說「你份人工包埋嫁,份份工都要受人氣嫁啦」、「好多港人覺得俾咗錢就係大爺」。亦有網民表示自己也曾經歷過類似的遭遇,「一次上司鬧返我轉頭,兩次上司叫我忍」,Lee Skeet 的做法令人羨慕!

西客 香港打工仔表示羨慕。
香港打工仔表示羨慕。(圖片來源:FB@Goodbye HK, Hello UK)

資料來源:Twitter

老闆得知女員工被惡劣對待後,有甚麼反應?

位於英國威爾斯的一間餐廳老闆 Lee Skeet 於個人 Twitter上 寫了一篇長文,內容是指希望可以尋回一班當晚於他的餐廳內用餐的律師客人…詳情請看

律師的行為見報後,律師公司內部有採取甚麼行動嗎?

老闆 Lee Skeet 的帖文一發布,即引起熱烈關注,BBC電台、ITV電視等全部都邀請二人接受訪問,律師行亦宣布會…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Twitter@LeeSkeet、FB@Goodbye HK, Hello UK、Netflix@《武法律師》截圖、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