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帶小朋友出門往往都要非常小心,畢竟頑皮的小朋友不知天高地厚,有時多手碰跌了東西,又或者弄傷自己,做家長的都會心痛不已。近日,有媽媽帶兒子去吃火鍋,只是去了短短幾分鐘的廁所﹐兒子竟然受傷倒地,當知道事情真相後,媽媽第一時間怒斥店家疏忽照顧,網上「狂插」店方不是,結果遭網民圍攻。

單親媽火鍋店獨留12歲兒子 回頭發現暈倒狂鬧店家:你盲㗎?

「自己的事自己做,自己子女自己看管」應是理所當然的事,但早前一位媽媽獨留 12 歲兒子吃火鍋,發生意外後竟把責任全推店方,認為自己沒有錯。事源二人入座火鍋店後,兒子一坐好媽媽便自己走去洗手間,惟回來後卻發現店員神情緊張,而旁邊的兒子則是倒地不起。媽媽嚇壞了馬上把孩子送醫,再向店家了解前因後果。後來發現店員在只有兒子一人時,把鐵餐具放到桌上,而插座又剛好在兒子旁邊,雖然該母親沒有詳述意外發生的經過,但相信大概是兒子誤把鐵餐具塞入插座,因而觸電倒地。該母親更怒斥「我兒子才12歲能懂甚麼?」、「請問店員是瞎子嗎?」,在社交平台上批評店家。

西客 有一位媽媽帶 12 歲的兒子去吃火鍋,去完廁所後卻發現兒子倒地不起。
有一位媽媽帶 12 歲的兒子去吃火鍋,去完廁所後卻發現兒子倒地不起。(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星空下的仁醫》截圖)

網民:12歲都無常識,果然盡得阿媽真傳

雖然事主分享事件是希望批評店家,但網民似乎並不同意,更進而圍攻事主認為是她的問題,直斥她是「巨嬰家長」、「可憐的小孩 有這樣的媽媽」、「媽媽都無知了,12歲三寶也理所當然」、「12歲…看起來智能有問題的不是孩子」。也有網民指出 12 歲已經很大個了,不可能這麼無知,「我兒子兩歲就知道不能把手放到插座裡」,直指「12歲還不知道電器、插座的危險,我只會認為是家庭教育的失敗、父母的失職」,認為媽媽的責任很大。

西客 雖然事主分享事件是希望批評店家,但網民似乎並不同意,更進而圍攻事主認為是她的問題。
雖然事主分享事件是希望批評店家,但網民似乎並不同意,更進而圍攻事主認為是她的問題。(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親親我好媽》截圖)

野蠻媽不忿還擊玩煽情:我獨立扶養容易嗎?

大概是看到網民的批評,事主感到不忿,再度更新帖文進行還擊。她直斥「現在網民人心冷漠?一個小孩子受傷了卻這樣批評?能不能將心比心,我獨立扶養到現在容易嗎?」。同時再度指責店員的責任,「從小我都照顧得無微不至,如果因為店員的問題造成我小孩受傷怎麼辦?」看來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的問題。

西客 大概是看到網民的批評,事主感到不忿再度更新帖文進行還擊,更直斥人心冷漠。
大概是看到網民的批評,事主感到不忿再度更新帖文進行還擊,更直斥人心冷漠。(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親親我好媽》截圖)

圖片來源:TVB《親親我好媽》截圖、TVB《星空下的仁醫》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