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每個月總會有幾天特別不方便,就算每人體質不同未必一定會M痛,亦會因此而特別疲累或「周身唔聚財」。早前一名港女就因為M痛而堅決裸辭,只因難以忍受女上司的1句說話和刻薄的言論及要求。而除了女上司沒有同理心的表現,平時工作亦處處針對所有大學生,常掛在嘴邊的口頭禪是「大學生喎!」,令事主認為女上司專門「仇視大學生」。

女上司 港女M痛請假被拒。
港女M痛請假被拒。(圖片來源:三鳳製作《想見你》劇照)

大學畢業+身為女人變裸辭原因

一名港女早前分享職場經驗,直指雖然現時經濟不景氣難以搵工,但仍然冒著所有風險,堅決裸辭,只因難以忍受其女上司的行為。令她裸辭的其中一個原因包括其大學生的身分使她被女上司處處針對,而最主要的原因竟然是因為同樣「身為女人」的女上司絲毫不理解其月經痛楚,更口出狂言說出沒有同理心的說話。

女上司 身為女人變裸辭原因。
身為女人變裸辭原因。(圖片來源:三鳳製作《想見你》劇照)

親身經歷力證 女上司仇視大學生

事主指「大學生喎!」是女上司最常說的口頭禪,不論是同事們想問清楚工作內容,又或是女上司想徵詢下屬意見時,只要不是即時回答、需要思考又或是答不中她心裡面的既定答案,一概會被女上司用此口頭禪揶揄。事主更分享一次女上司因為不會讀某位客人的英文名,出於好心想幫忙上網查找讀音,竟然亦被女上司質問「大學生喎!英文名都要查!」,令她十分無奈。

女上司 女上司仇視大學生。
女上司仇視大學生。(圖片來源:NTV《校對女王》劇照)

女上司 下屬十分無奈。
下屬十分無奈。(圖片來源:tvN《金秘書為何那樣》劇照)

女上司 出於好心幫忙卻被質問「大學生喎!英文名都要查!」
出於好心幫忙卻被質問「大學生喎!英文名都要查!」(圖片來源:Catchplay《我們與惡的距離》劇照)

M痛請病假 女上司:我夠有月經啦!

不過,令事主決心裸辭的並非上述原因,而是因為一次M痛經歷。事主指自己有一次月經第一天很不舒服,午飯時間時伏在桌上休息,豈料被路過的女上司「大力拍枱」叫醒,怒斥「M痛?我夠有月經啦,又唔見我好似你咁痛?」,隨後更建議事主「一係你請假走,一係你入廁格或者後樓梯瞓,一係就即刻起返身。」事主最後決定請半日假休息,而女上司亦繼續口出狂言,揚言「月經就要請假,每個月咪要俾7日例假你?」對於女上司無同理心又刻薄的說話及行為,事主認為難以再與她共事,因此在翌日上班時堅決辭職,從此與女上司一刀兩斷

女上司 事主因M痛不舒服經歷而裸辭。
事主因M痛不舒服經歷而裸辭。(圖片來源:三鳳製作《想見你》劇照)

女上司 女上司口出狂言遭狠批「無同理心」。
女上司口出狂言遭狠批「無同理心」。(圖片來源:TVB《鐵探》劇照)

網民:可能人哋更年期無得嚟M呢……

事主的文章一出,不少人都認為她上司過於冷血無情:「就算唔係m到,lunch time 抖下都唔得?除非你坐對住條街嘅reception 位」,亦有人反嘲女上司:「崩口人忌崩口碗呀,人哋可能更年期無得M喇」、「呢個阿姐好明顯無大學學歷,佢好害怕俾你哋呢班學歷比佢高嘅人取代,所以就用自己僅有嘅權力不斷做出好多hurt你哋嘅嘢,目的正係想你哋班大學生唔撈囉」。

帖文同時意外引起不少身為打工仔的網民的共鳴,紛紛分享自身經歷:「有日feel到自己就嚟熱到暈低又眼花,諗住早退,19上司以為我想偷懶,臨尾仲補多句『啲嘢未做哂唔走得喎』」、「我聽過『下個星期去做手術?邊個批你㗎?邊個俾你請病假?』」。

女上司 帖文同時意外引起不少身為打工仔的網民的共鳴,紛紛分享自身經歷:「有日feel到自己就嚟熱到暈低又眼花,諗住早退,19上司以為我想偷懶,臨尾仲補多句『啲嘢未做哂唔走得喎』」
帖文同時意外引起不少身為打工仔的網民的共鳴,紛紛分享自身經歷:「有日feel到自己就嚟熱到暈低又眼花,諗住早退,19上司以為我想偷懶,臨尾仲補多句『啲嘢未做哂唔走得喎』」(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

圖片來源:三鳳製作《想見你》劇照、電影《少女情懷總是M》劇照、tvN《金秘書為何那樣》劇照、NTV《校對女王》劇照、TVB《鐵探》劇照、Catchplay《我們與惡的距離》劇照、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