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家長都各有不同養育子女的方式,有父母只求子女健康快樂成長,而有些父母卻期望望子成龍,成了虎爸虎媽。日前有一對小學兄妹的瘋狂日程表被公開,日程表中可見年紀少少的他們每天只有6小時睡眠時間,連吃飯也非常急趕在車些吃,一星期每日如是,瘋狂日程表引起了網民熱議!

小學兄妹成績優異 多才多藝

綜合台灣傳媒報道,當地一名補習老師日前於社交平台發文,分享一對就讀小學的兄妹的優秀學業表現,帖文指該對兄妹分別就讀小學6年級及4年級。除了學業成績優異之外,亦會學習各種技能,其中英文程度不下於國際學校學生。二人從4歲起學彈琴,亦曾學過小提琴,於當地縣市級比賽拿到前3名佳績,也曾在日本奪獎及到維也納音樂廳表演。

0
這對小兄妹多才多藝。(圖片來源:Facebook@以馬內利美語)

每日只睡6小時 天未光起床

該補習老師指從家長手獲取二人的作息時間表,發現二人每日天未光便起床,清晨5時50分做功課至7時,其後返學上課至下午4時,放學後前往補習班的半小時內已做完該日功課,其後接著要補習、練琴及學英文,至晚上11時30分才上床睡覺,甚至連午餐和晚餐的時間都只有20分鐘,更要在車上用膳,緊迫的行程叫人喘不過氣。

補習老師透露,明白有人會認為如此作息安排會對兒童構成壓力,但媽媽表示子女並不抗拒。老師又指兩兄妹上學時總是面帶笑容,課堂上經常主動搶答問題,「他們兩人的聲音聽起來總是洋溢著快樂與歡笑,讓我相信兄妹兩人都是樂在其中。」

0
補習老師上載兩兄妹的日程時間表。(圖片來源:Facebook@以馬內利美語)

0
補習老師上載兩兄妹的日程時間表。(圖片來源:Facebook@以馬內利美語)

網民:兒童無力拒絕 醫生憂阻礙發育

事件曝光後,兩兄妹的高壓學習環境引起不少網民關注,紛紛留言指小朋友的日程排得太過頻密,一方面擔心小兄妹的心理健康,或缺乏親子活動,兄妹即使學業成績優異都難以健康成長。有網民則質疑補習老師指二人「樂在其中」的說法,認為兩兄妹年紀尚輕,根本未有能力拒絕。

台灣腎臟科醫生王介立亦於帖文留言,指睡眠不足會影響兒童學習能力、記憶力及情緒調節能力,稱有8小時睡眠時間的兒童肯定比睡6小時的更有成就。

虎媽身份曝光 8字解釋

據了解,兩兄妹單是英語補習費,一個學期的就要10萬台幣(約24,800港元),即一年要40萬台幣(約99,000港元),還未計上其他教育費!可以為孩子花上如此高昂的教育費,可見父母身份唔簡單,有指兩兄妹的爸爸是台北迪化街某家經營近60年老字號的商二代,而媽媽疑為電視姓彭的女主播,過去曾承認採取「填鴨式」育兒方法,聲稱自己亦習慣高壓生活,會「極盡利用每分每秒」。

0
小兄妹的媽媽身分疑曝光。(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圖片來源:Facebook@以馬內利美語、網上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