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網民討論香港移民二代袁俊傑,為代表中國隊出賽放棄加拿大籍一事,是繼女子自由滑雪選手谷愛凌,以及花滑選手朱易均棄美國籍代表中國後,再成為被關注的運動員。而今屆也是袁俊傑首次披上國家隊戰衣,代表中國男子冰球隊出戰冬奧。

相關文章:谷愛凌中美混血滑雪運動員未比賽先爆紅 棄美籍代表中國隊出戰

袁俊傑代表中國隊出戰冬奧。(圖片來源:微博@袁俊傑93)
袁俊傑代表中國隊出戰冬奧。(圖片來源:微博@袁俊傑93)

袁俊傑兩歲起接觸冰球天份極佳 父親從香港移民加拿大

據悉,袁俊傑的父親為香港人,並於15歲時由香港移民加拿大,而母親則為廣東梅州人。袁俊傑自兩歲起就在熱愛冰球的父親耳濡目染下,初次接觸冰球項目,隨後開始加入訓練冰球技術。天份極佳的袁俊傑在冰球界屢創佳績,於 2009 年加入加拿大的「三城美洲人隊」出戰「北美西部青年聯賽」,並於 2011 至 2012 年的賽季上,帶領球隊勇奪常規賽冠軍。

袁俊傑的出色表現獲地位相等於籃球 NBA「北美冰球聯盟」的「溫尼伯噴氣機隊」選中,其後一直代表該隊出賽,屢創佳績外,更曾於 2016 年短暫回流香港擔任「賽馬會冰球新世代發展計劃」的客席教練。

兩歲起接觸冰球。(圖片來源:微博@袁俊傑93)
兩歲起接觸冰球。(圖片來源:微博@袁俊傑93)

天份極佳屢創佳績。(圖片來源:微博@袁俊傑93)
天份極佳屢創佳績。(圖片來源:微博@袁俊傑93)

袁俊傑對中國有歸屬感 為入中國代表隊放棄加籍

雖然袁俊傑的父母均入籍了加拿大,不過出生並從小生活於溫哥華的袁俊傑則表示,因為父母從小的「言傳身教」而令他對中國「有一份歸屬感」,令他毅然在 2016 年加盟新成立的「北京崑崙鴻星冰球隊」,由北美聯賽轉戰大陸冰球聯盟。袁俊傑在加盟「北京崑崙鴻星冰球隊」的第一個賽季打滿全季 65 場比賽,更創下「華人球員在大陸冰球聯盟的第一個得分」、「第一個季後賽進球」及「第一個全場MVP」等佳績。袁俊傑直指自己雖然在加拿大出生,但一直「覺得自己是中國人」,並對自己「是中國人而自豪」,故決定放棄加籍入籍中國,「為祖國作貢獻」。

對中國有歸屬感。(圖片來源:微博@袁俊傑93)
對中國有歸屬感。(圖片來源:微博@袁俊傑93)

放棄加拿大籍入籍中國。(圖片來源:微博@袁俊傑93)
放棄加拿大籍入籍中國,以代表中國隊出賽。(圖片來源:微博@袁俊傑93)

袁俊傑首次代表中國隊出戰冬奧 鞋面寫上:為國爭光

袁俊傑在今年北京冬奧上,以中國男子冰球隊主力隊員的身分代表中國隊出賽,雖然隊伍中逾半球員皆為入籍選手而被外媒嘲諷國家隊成員「國際化」,但袁俊傑則表示自己能夠「圓夢」披上中國隊戰衣「很興奮」,更特別在冰鞋上寫上「為國爭光」,期望為國家出一份力,作出貢獻。

披上國家隊戰衣感到興奮。(圖片來源:微博@袁俊傑93)
披上國家隊戰衣感到興奮。(圖片來源:微博@袁俊傑93)

為國爭光。(圖片來源:微博@袁俊傑93)
為國爭光。(圖片來源:微博@袁俊傑93)

相關文章:朱易中國花滑選手因美籍一事被針對、同籍選手谷愛凌親自回應獲讚大方得體

相關文章:朱易中國花式滑冰選手首戰連番失誤、賽後登上微博熱搜內地網民諷:丟人!

袁俊傑是誰?

袁俊傑是中國冰球隊一員,自兩歲起就在熱愛冰球的父親耳濡目染下,初次接觸冰球項目… 中國冰球隊成員袁俊傑

袁俊傑真的放棄加藉嗎?

繼女子自由滑雪選手谷愛凌,以及花滑選手朱易均棄美國籍代表中國隊出賽,成為網民討論的話題後,近日也有網民討論香港移民二代袁俊傑,為代表中國隊出賽放棄加拿大籍一事,今屆也是袁俊傑…中國冰球隊成員袁俊傑

圖片來源:微博@袁俊傑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