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個精明的消費者,買任何產品前都要檢查清楚。早前有港媽於社交平台上分享一張來自超市樽裝蜜糖的相片,圖中所見蜜糖樽底有白色沉澱物,港媽懷疑是「霉箘」,所以提醒網民們購買時要多加注意,然而引起了大批網民熱議並笑言「無知真可怕!」。

港媽發現超市樽裝蜜糖「發霉」出post提醒

根據facebook群組「超市關注組」,有港媽在群組中分享超市所發售的蜜糖,她在內文寫上「第一次見到蜜糖樽底有霉箘,大家買時要留意一吓。」,貼文附上圖片,拍攝到一罐蜜糖的底部,出現不少白色的沉澱物,港媽認為這些沉澱物疑似是「霉箘」,故此她在群組中出post,希望提醒各位網友購買時多加留意。

蜜糖 超市 根據 facebook群組「超市關注組」,有港媽在群組中分享超市所發售的蜜糖。(圖片來源:超市關注組@Facebook)
根據 facebook群組「超市關注組」,有港媽在群組中分享超市所發售的蜜糖。(圖片來源:超市關注組@Facebook)

蜜糖 超市 蜜糖的底部,出現不少白色的沉澱物,港媽認為這些沉澱物疑似是「霉箘」。(圖片來源:超市關注組@Facebook)
蜜糖的底部,出現不少白色的沉澱物,港媽認為這些沉澱物疑似是「霉箘」。(圖片來源:超市關注組@Facebook)

蜜糖 超市 故此她在群組中出post,希望提醒各位網友購買時多加留意。(圖片來源:新假期編輯部)
故此她在群組中出post,希望提醒各位網友購買時多加留意。(圖片來源:新假期編輯部)

白色沉澱物是屬於「蜂蜜結晶」

有網友解釋原來蜜糖的白色沉澱物,是屬於「蜂蜜結晶」,因蜂蜜含有兩種糖,包括葡萄糖及果糖,葡萄糖會在較低溫度下逐漸結晶,因此令蜜糖出現沉澱物,但並不會影響蜂蜜的質素,只是一種物理現象,只需將整罐蜜糖以暖水泡著,結晶便會逐漸溶解散去。

蜜糖 超市 有網友解釋原來蜜糖的白色沉澱物,是屬於「蜂蜜結晶」。(圖片來源:ROMAN ODINTSOV@pexels)
有網友解釋原來蜜糖的白色沉澱物,是屬於「蜂蜜結晶」。(圖片來源:ROMAN ODINTSOV@pexels)

蜜糖 超市 只需將整罐蜜糖以暖水泡著,結晶便會逐漸溶解散去。(圖片來源:超市關注組@Facebook)
只需將整罐蜜糖以暖水泡著,結晶便會逐漸溶解散去。(圖片來源:超市關注組@Facebook)

竟遭網友恥笑:無常識真係恐怖!

這一個貼文一出之後,引來不少網友紛紛留言,但他們竟然恥笑港媽「無常識」,並表示「冇眼睇」,認為樓主這個舉動相當愚蠢,誤以為蜜糖「發霉」,其實屬於正常現象,嘲笑她欠缺生活知識。

蜜糖 超市 「無知當有趣」(圖片來源:超市關注組@Facebook)
「無知當有趣」(圖片來源:超市關注組@Facebook)

蜜糖 超市 樓主慘遭嘲笑(圖片來源:超市關注組@Facebook)
樓主慘遭嘲笑(圖片來源:超市關注組@Facebook)

另一方面,有網友認為樓主出於好心分享,不值得被其他網友恥笑,因此捍衛樓主,表示「樓主善心提醒,你哋唔需要笑人」,狠批其他網友「無品」,不應將笑話建立在別人身上,應該好好互相尊重。

蜜糖 超市 不應將別人的善心作笑話(圖片來源:超市關注組@Facebook)
不應將別人的善心作笑話(圖片來源:超市關注組@Facebook)

蜜糖 超市 應該好好互相尊重(圖片來源:超市關注組@Facebook)
應該好好互相尊重(圖片來源:超市關注組@Facebook)

圖片來源:新假期編輯部、ROMAN ODINTSOV@pexels、超市關注組@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