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曾發生一宗轟動全港的「蜘蛛情魔」奇案,當時年僅22歲的男事主行徑引起社會大眾譁然,隨後「蜘蛛情魔」人間蒸發,最終被發現離世。近日ViuTV節目《香港秘密搜尋官》深入當年男事主匿藏之地,揭發墮崖事件的真相,帶大家回到男事主昔日的匿藏之地。

撰文:JY|編輯:RF |資料來源:ViuTV《香港秘密搜尋官》、YouTube@TV99網絡電視|圖片來源:ViuTV《香港秘密搜尋官》截圖|

近日ViuTV節目《香港秘密搜尋官》深入當年狂魔匿藏之地,揭發墮崖命案的真相。(圖片來源:ViuTV《香港秘密搜尋官》)
近日ViuTV節目《香港秘密搜尋官》深入當年男事主匿藏之地,揭發墮崖事件的真相。(圖片來源:ViuTV《香港秘密搜尋官》截圖)

揭發男事主墮崖命案的真相(圖片來源:ViuTV《香港秘密搜尋官》)
揭發男事主墮崖事件的真相(圖片來源:ViuTV《香港秘密搜尋官》截圖)

蜘蛛情魔與女事主 中學相識後發展為情侶

這宗案件曾轟動全港一時,據報,司徒姓男事主與受害者劉姓女子原先是中學同學,兩人後來發展成情侶,但於2007年開始二人感情生變,司徒仍不斷苦纏前女友,當時前女友結識新歡,令司徒醋意大發。事後雖然劉女有報警求助,但法官卻讓司徒擔保外出候訊,最終釀成慘劇。

心有不忿潛入女事主住所 逃去無蹤留下攀山繩和繩扣

心有不忿的司徒某夜他潛入女事主住所,從25樓電梯大堂的氣窗外牆游繩而下,直入位於24樓寓所的客廳。前女友大聲呼叫,司徒見狀即奪門衝出客廳,攀出窗外,再游繩而下,抵達平台後即逃去無蹤,現場只留下攀山繩和繩扣。

當晚他潛入受害人住所,從二十五樓電梯大堂的氣窗外牆游繩而下(圖片來源:ViuTV《香港秘密搜尋官》)
當晚他潛入前女友住所,從二十五樓電梯大堂的氣窗外牆游繩而下。(圖片來源:ViuTV《香港秘密搜尋官》截圖)

逃至小島匿藏逾兩星期 終在東龍島發現司徒身體

司徒其後人間蒸發,逃至人迹罕見的東龍島「穴居」,據估計他在這個小洞穴匿藏逾兩星期。在躲藏期間,司徒僅以蛋糕、朱古力充飢,並斬樹當柴生火取暖。直至同年11月,警方在附近水面找到一具已離世的司徒姓男事主。

男事主狠下毒手後即人間蒸發,逃至人迹罕見的東龍島「穴居」(圖片來源:ViuTV《香港秘密搜尋官》)
司徒人間蒸發,逃至人迹罕見的東龍島「穴居」(圖片來源:ViuTV《香港秘密搜尋官》截圖)

男事主狠下毒手後即人間蒸發,逃至人迹罕見的東龍島「穴居」(圖片來源:ViuTV《香港秘密搜尋官》)
司徒人間蒸發,逃至人迹罕見的東龍島「穴居」(圖片來源:ViuTV《香港秘密搜尋官》截圖)

在這個小洞穴匿藏逾兩星期,躲藏期間,司徒以蛋糕、朱古力充飢。 (圖片來源:ViuTV《香港秘密搜尋官》)
司徒在這個小洞穴匿藏逾兩星期,躲藏期間,以蛋糕、朱古力充飢。 (圖片來源:ViuTV《香港秘密搜尋官》截圖)

節目組深入隱蔽洞穴  路徑陡峭危險

不過,大眾對「蜘蛛狂魔」的墮崖真相眾說紛紜,有人猜測他是難敵天意,失手墮崖。近日,ViuTV節目《香港秘密搜尋官》深入當年男事主匿藏之地,由 Mike 導帶領的製作團隊聯同3位主持人,乘船到東龍島,發現他藏身於懸崖中間一個非常隱蔽的小洞穴,要抵達小洞穴先要由碼頭步行20分鐘至燒烤場,3位主持人在教練陪同下攀爬十分鐘到崖頂,然後垂直游繩而下約50公尺,過程非常陡峭危險。

然後垂直游繩而下約五十公尺(圖片來源:ViuTV《香港秘密搜尋官》)
然後垂直游繩而下約50公尺。(圖片來源:ViuTV《香港秘密搜尋官》截圖)

主持人在教練陪同下攀爬十分鐘到崖頂(圖片來源:ViuTV《香港秘密搜尋官》)
主持人在教練陪同下攀爬十分鐘到崖頂。(圖片來源:ViuTV《香港秘密搜尋官》截圖)

節目組深入當年男事主匿藏之地(圖片來源:ViuTV《香港秘密搜尋官》)
節目組深入當年男事主匿藏之地。(圖片來源:ViuTV《香港秘密搜尋官》截圖)

男事主藏身於懸崖中間一個非常隱蔽的小洞穴 (圖片來源:ViuTV《香港秘密搜尋官》)
男事主藏身於懸崖中間一個非常隱蔽的小洞穴。 (圖片來源:ViuTV《香港秘密搜尋官》截圖)

節目組抵達隱世洞穴發現位於懸崖中間的洞口,高約130公尺的懸崖,崖底則是風急浪高的怒海,實在難以想像男事主生存了足足兩星期。現時東龍島已經是本地行山熱點,深受不少攀山和行山人士熱捧。

實在難以想像男事主生存了足足兩星期(圖片來源:ViuTV《香港秘密搜尋官》)
實在難以想像司徒生存了足足兩星期。(圖片來源:ViuTV《香港秘密搜尋官》截圖)

隱世洞穴位於懸崖中間的洞口(圖片來源:ViuTV《香港秘密搜尋官》)
隱世洞穴位於懸崖中間的洞口。(圖片來源:ViuTV《香港秘密搜尋官》截圖)

現時東龍島已經是本地行山熱點,深受不少攀山和行山人士熱捧(圖片來源:ViuTV《香港秘密搜尋官》)
現時東龍島已經是本地行山熱點,深受不少攀山和行山人士熱捧。(圖片來源:ViuTV《香港秘密搜尋官》截圖)

有興趣了解案件來龍去脈,請參閱 ViuTV《香港秘密搜尋官》或以下影片: